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20高考進行時,新聞傳播學院院長"拍了拍"學子【4】

2020年07月08日15:44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院長寄語:

對未來最大的康概,就是全力以赴把握現在!深圳大學傳播學院衷心祝願各位學子高考順利,達成所願!

選擇深圳大學就是選擇了一個有潛力的未來!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期待大家的到來!

深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 巢乃鵬

深圳大學傳播學院

學院簡介:

深圳大學新聞傳播學科始建於1985年,開辦了公共關系專科,1989年開辦廣告學本科,此后陸續開辦了傳播學、新聞學、網絡與新媒體等本科專業,2006年深圳大學傳播學院正式成立。深圳大學傳播學院現有新聞系、廣告系、網絡與新媒體系三個系,分別設有新聞學、廣告學、網絡與新媒體三個本科專業,具有新聞傳播學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予權、專業碩士學位授予權以及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予權,2019年獲批設立新聞傳播學博士后流動站,目前有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1300余人。在第四輪教育部學科評估中,深圳大學新聞傳播學科位列B類,並列全國第17名。

深圳大學傳播學院長期以來非常重視人才培養,在國內最早推行本科畢業設計,通過將畢業設計作為集中體現學生綜合素質、專業水平、創造潛質、社會適應性和實踐操作能力的實踐教學環節,開辟了“應用型文科本科畢業設計”的嶄新模式。近年來,深圳大學傳播學院不斷探索高水平應用性傳媒人才培養的創新模式,成功建設了國家精品課程、國家級精品資源共享課程和國家級精品視頻公開課程,獲批國家虛擬仿真實驗教學項目,逐漸形成以“開放式、融通性、實戰化”為特點,通過“全媒體培養+產學研合作”的雙輪驅動,以“優質課程建設工程+教學實踐平台創新工程+本科畢設改革工程”三大工程為抓手,層次遞進,條塊組合,良性互動,從而實現“理論與實踐融通+技術與人文融通”高水平應用性傳媒人才的培養。該項改革探索獲得了2019年廣東省教學成果一等獎。2019年度深圳大學傳播學院廣告學專業也成功獲批國家一流本科專業建設立項。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