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20高考進行時,新聞傳播學院院長"拍了拍"學子【5】

2020年07月08日15:44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華東師范大學傳播學院院長呂新雨

院長寄語:

全球視野,中國聲音,秉中持正,追求卓越。華東師范大學傳播學院在美麗的櫻桃河畔歡迎2020年青年才俊的到來!

華東師范大學傳播學院

學院簡介:

華東師范大學新聞傳播教育源遠流長。1920年上海聖約翰大學新聞系成立,亞洲新聞高等教育由此發端。1925年,聖約翰大學愛國師生基於“五卅慘案”憤而出走成立光華大學,光華新聞系承繼聖約翰新聞系注重實踐的教育理念,並注入了強烈的愛國主義精神。與此同時,大夏大學開辦新聞教育,並於1928年創辦我國最早的廣告學系。光華大學、大夏大學的新聞傳播教育英才輩出文華璀璨,戈公振、汪英賓、謝六逸、陸梅僧等名師先后於此執教,培養出鄧拓、儲安平、張稚琴等一大批杰出新聞工作者。1992年華東師范大學興辦廣播電視編導專業,2002年傳播學系成立,2004年傳播學院成立。院訓為:全球視野、中國聲音、秉中持正、追求卓越。

學院明確學科定位,順應全球化與網絡時代背景下傳媒融合發展的規律和態勢,確立以“新聞學”、“傳播學”以及自設“視聽藝術傳播”作為學科發展方向,以智能傳播、融合出版、創意傳播和視聽藝術傳播為四大特色增長點,構建金字塔卓越人才培養模式,提升科學素養,厚植人文底蘊,在夯實專業能力的基礎上分類培養,造就高素質、專家型的卓越傳播人才。傳播學院下設廣播電視學系、新聞學系、廣告學系、出版與文化系4個系, 擁有廣播電視編導、播音與主持藝術、新聞學、廣告學、編輯出版學5個本科專業﹔設有戲劇與影視學、新聞學、傳播學3個學術碩士點,設有新聞與傳播碩士、藝術碩士(廣播電視)、出版碩士3個專業碩士點﹔擁有新聞傳播學、戲劇與影視學2個一級學科碩士點,擁有新聞傳播學一級學科博士點。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