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萬象

《直通春晚》嘉賓團齊玩“牛”語接龍,夢然獻自創曲展追夢信念

2021年01月29日13:32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我要上春晚,追夢要勇敢!第三期《直通春晚》精彩繼續,奇技再升級!夢然再唱《少年》詮釋追夢信念﹔“迪杰”組合帶來相聲《小偷別跑》爆笑十足﹔王以太搭檔劉美麟全新演繹《故鄉的雲》﹔王萌、王璐、劉薇與王洪洋帶來小品《崴了一隻腳》致敬丁西林民國喜劇﹔摩爵舞團將傳統與現代舞蹈結合演繹《丹寨鳳鳴》﹔李亞豐帶來經典逃脫魔術《水箱逃生》,引現場驚呼不斷。

《我要上春晚》及其特別節目《直通春晚》播出至今,以嵌入優秀傳統文化內核的節目內容和年輕人喜聞樂見的創新形式,受到觀眾和媒體的好評熱議。廣電獨家點贊《我要上春晚》“以與時俱進的創新形式與不同年齡層的觀眾連接,以突出時代特色、地域元素及文化內涵的節目內容,為來自不同年齡、不同民族、不同領域的逐夢者們,提供了一個全民皆可逐夢的舞台”。節目播出期間,《人民日報》、《光明日報》和新華網等多家媒體亦陸續發布了節目內容。

王以太Freestyle唱“春晚”,夢然分享《少年》創作歷程

《直通春晚》第三期,主持人任魯豫攜春晚推薦官楊迪和汪聰,與觀眾共同見証來自天南海北的選手們的春晚圓夢之旅。助夢嘉賓劉濤、秦嵐、陳立農、馮雷、李玉剛和高曉攀共同為選手加油助力。

人稱“AKA閃火”的王以太攜劉美麟用歌喉Hold住舞台,王以太帶來以春晚為主題的即興Freestyle,劉美麟一展海豚音驚艷全場。他們全新演繹經典老歌《故鄉的雲》,游子的愁思與對故鄉的想念被選手們淋漓呈現,勾起現場嘉賓們的感慨。如果要唱一首歌給遠方的親人,現場嘉賓們心中的旋律,又會是什麼呢?

夢然帶來網絡上傳唱度頗高的歌曲《少年》,展現“少年”的朝氣與信念。夢然在現場講述自己創作歌舞《少年》的心路歷程,借歌喻自己專注於喜愛事物的熱血之情。夢然現場獻唱《追夢的微光》送給登上這個節目的每一位選手,用具有力量的音樂詮釋每一位追夢人的心聲。

高曉攀化身導師講經驗,嘉賓選手共玩“牛”語接龍

這一期《直通春晚》的舞台迎來一對兒“別扭”的搭檔,一高一矮、一正一邪、一長一幼的房鶴迪與辛杰為觀眾帶來畫面感十足的相聲表演《小偷別跑》。這一次的舞台下沒有觀眾,這對於相聲演員來說,無法判斷觀眾喜好臨場抖包袱的表演是有難度的,高曉攀作為相聲前輩,又將給出怎樣的指點和經驗?

王萌、王璐、劉薇與王洪洋用小品《崴了一隻腳》致敬丁西林民國喜劇三則之《瞎了一隻眼》。頗具創意的他們用生動的表演講述一個虛擬網絡英雄“吹牛”的故事,跌宕起伏的情節與反轉讓嘉賓團也看得入了戲,小品結束后,嘉賓團與主持人和選手玩起“牛”語接龍,一個接一個說與“牛”有關的成語,賽事一度白熱化,最終誰會成為最終的贏家?

摩爵舞團教學苗族“甩手健身”舞,李亞豐秀經典“逃脫術”

摩爵舞團穿著具有濃濃丹寨文化的服飾登台,為觀眾普及苗族甩手舞和丹寨文化,現場教學甩手舞健身技巧。美麗的姑娘們將傳統苗族舞蹈和現代街舞結合,用歌舞表演《丹寨鳳鳴》詮釋“民族的就是世界的”舞蹈傳承之路。

楊迪在經驗豐富的魔術師李亞豐面前展現“魔術絕技”,卻為何讓李亞豐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評價“不太清楚”。在接下來的表演中,他帶來驚險刺激的逃脫術《水箱逃生》,全身被鎖鏈鎖住的他,又能否在60秒內從同樣加了鎖的水箱中成功逃生呢?

節目精彩不斷,最終哪位選手將脫穎而出,站上春晚的夢想舞台?第三期《直通春晚》將於1月29日20:30在CCTV-3綜藝頻道播出,央視文藝APP、央視頻APP、央視網和央視影音APP同步播出,敬請期待。

(責編:燕帥、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