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撒贝宁欧阳夏丹 央视名嘴们紧张的"第一次"

2018年10月11日07:3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我们在荧屏上看到的央视主持人总是侃侃而谈,一点也不紧张,不过当年他们第一次踏入央视大门、第一次上镜、第一次直播时是什么模样呢?日前,央视综艺频道微信公众号刊登文章,盘点了央视名嘴们紧张的“第一次”。

白岩松:

第一次大型新闻事件直播

白岩松的第一次大型直播是在香港回归时,他在回忆中提到,“1997年香港回归,给中央电视台启动大型新闻事件直播的最好机会,一是责无旁贷,二是从自身的改革需求上要主动请战,主动与被动结合到一起。”

“最初的兴奋之后就是紧张,这毕竟是中央电视台有史以来最大的新闻事件直播,时间长达72个小时,主体任务由新闻中心承担,而一些重要的直播位置,又大多由新闻评论部来承担。参与直播的我们,如同连普通运动会都没参加过就直接参加了奥运会的选手,有冲劲却无经验,有目标却不知从哪里出发。”

“我们大部队提前一个多月便到了香港与深圳,为这一场几十个小时的直播,提早这么久到达现场,充分说明了我们的紧张与茫然,当然,也有谨慎与勤奋。”

“我负责驻港部队的全程直播,演练中,却屡屡将‘驻港部队’说成‘戒严部队’,于是紧张日益加深,晚上睡不着觉。不过略感安慰的是,我的同事们也没好到哪儿去。这种紧张是与兴奋连在一起的,也因此,一切都可以接受,甚至回忆中,忍受也有了享受的滋味。”

“困难与挑战一个接着一个,可在解决这些问题的过程中,成长变成最大的收获。72小时直播顺利完成,中间的过程、遗憾与精彩,早已成为电视人与观众共同的记忆,但直播背后的细节却并不被人所知。”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个日夜,人民日报与党和人民风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过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峥嵘岁月,一起走进更加昂扬的新时代。
【详细】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个日夜,人民日报与党和人民风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过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峥嵘岁月,一起走进更加昂扬的新时代。 【详细】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活动6月20日在天津市举行,主题为“媒体融合:宣传新时代 拥抱新时代”。
【详细】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活动6月20日在天津市举行,主题为“媒体融合:宣传新时代 拥抱新时代”。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