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撒贝宁欧阳夏丹 央视名嘴们紧张的"第一次"

2018年10月11日07:3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王小丫:

第一次直播,紧张得快晕过去

王小丫回忆说:“那是1998年的3月(3·15晚会)。当时的我甚至都不知道,直播时哪台机器的灯亮,你的脸就要对着哪台机器。但是我内心有一种强烈的冲动,一种要努力做好节目的强烈愿望,因为我热爱这样一个有着深深责任感的节目。”

“那天一早,我就到了演播室。为做节目,我借了朋友的一件衣服,有点肥大,我用夹子夹了后背,一下子有了腰身,显得精神了。这个夹子不仅夹住了衣服,也夹住了我的心。在准备开播和直播的头三个小时里,我的心一直狂跳不止。演播室里气氛紧张,这也是经济部第一次做这么长时间的直播节目。我感觉喘不过气来,决定到走廊里走走。来回踱着,迎面而来一个人,我一看,坏了,是当时的经济部主任,没想到,他冲我一笑,说了句,没问题。”

“我几乎快晕过去了,这是多么大的信任啊!我差不多是捂着胸口再次走进了演播室,把后背的夹子又夹了夹,坐在了演播台上。我说的第一句话居然没有结巴,说清楚了。心无杂念,完全沉浸其中,三个小时很快过去,我有一种越来越过瘾的感觉,真不想说再见。"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个日夜,人民日报与党和人民风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过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峥嵘岁月,一起走进更加昂扬的新时代。
【详细】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个日夜,人民日报与党和人民风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过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峥嵘岁月,一起走进更加昂扬的新时代。 【详细】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活动6月20日在天津市举行,主题为“媒体融合:宣传新时代 拥抱新时代”。
【详细】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活动6月20日在天津市举行,主题为“媒体融合:宣传新时代 拥抱新时代”。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