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萍动情落泪为哪般?揭秘高价画作背后内情--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倪萍动情落泪为哪般?揭秘高价画作背后内情

2012年11月12日08:2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本文摘自《倪萍画日子》 倪萍 著  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 (人民教育出版社已授权人民网读书频道进行连载,禁止一切网站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出版社联系)

怎么深更半夜的想起画画了?

了解我的人惊喜,不了解我的人惊吓。

朋友称我五十岁开始画画是华丽转身,八十岁的母亲听见的却是滑稽转身。

只有两个人知道,拿起画笔开始涂抹对于我来说是早晚的事。这两个人是姥姥和我。

没学过画,也没有老师指点,何以成画?我笑了,笑自己的无师自通;我哭了,哭自己终于动笔了。

四五岁的我就会用树枝子在姥姥家院子里画小鸟,在黢黑的灶台上画大公鸡,上中学那会儿我画的工农兵肖像和外面贴的宣传画一模一样。不知什么原因,这支画笔一撂就是近四十年,更不知为什么从没想过要拿起它,可冥冥之中它在我的心里从来就没有停止过涂抹,也没有一天被忘记过。我一直用心浸泡着它,不让它干涩。无论主持节目还是拍电影,我都为它聚攒着墨、储存着色。跟着日子写生,用眼睛浏览山河,用心灵拥抱大地,没放过任何让我感动的画面,没落下一个令我难忘的人物。生活为我开启了一扇巨大的门,我在其中膜拜了无数的大画、大师。由此说来,不能算无师自通吧?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