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部主任方明悼念张颂--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传媒专题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部主任方明悼念张颂

2012年11月14日15:0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张颂教授以毕生精力投身我国播音主持教育事业,

总结我党老一辈播音艺术家经验,

是中国播音主持理论系统化的奠基人。

他在我国播音主持事业人才培养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我国播音主持界享有重要地位。

他的不幸去世是我国播音主持界的重大损失。

对张颂教授的逝世我们表示沉痛的哀悼,

谨向张颂教授的夫人赵老师和全家致以深切的慰问,

望节哀顺变。

                                     ——方明

                                     2012年11月10日

方明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部主任、播音指导,中国广播电视学会播音学研究委员会执行会长、北京广播学院、浙江广播电视高等专科学校兼职教授、国家语委委员、北京广播学院广播电视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58年4月,方明被抽调到广播事业局中控室工作。曾先后承担了陈毅、周恩来、毛泽东等领导人治丧期间的主要播音任务,多次参加天安门国庆游行和阅兵实况转播工作。除参加日常新闻类、专题类、文艺类播音及教学工作外还经常参加党和国家重要会议及阅兵、重大仪式的的播音转播工作。参加播音的许多节目曾获得“亚广联文化基金会奖”、“全国首届录像片大赛一等奖”、“全国第三届电视文艺“星光杯”一等奖”、“1992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首届播音主持作品政府一等奖”等各种奖项。如《流水操》、《清明上河图》、《黎明前的交响》曾获“亚广联文化基金奖”;通讯《在大海中永生——邓小平同志骨灰撒放记》获中国播音与主持作品一等奖。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