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春晚"黑马陈宇爆料平安 赞韩红三宝敢说真话--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直通春晚"黑马陈宇爆料平安 赞韩红三宝敢说真话

刘宇

2012年11月14日08:18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上周日,掐尖全国12个选秀节目的央视《直通春晚》进行了第二场。在当晚第二个登场的云南卫视《完美声音》季军陈宇,无疑是人气选手平安和常石磊之外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一个,又像杨坤又像汪峰的沙哑嗓音和帅气的外形赢得了三位明星评委三宝、蒋大为、孙悦的一致认可,而这位黑马选手其实是重庆人。在节目结束后,重庆晚报记者昨日电话专访了16日将回重庆的陈宇,他一口地道的重庆口音,活泼直率,也是典型的重庆性格。

谈《中国好声音》

“平安喜欢讲冷笑话 金池外号‘金妈’”

其实,陈宇曾参加过很多选秀节目,并在电影《观音山》中演唱插曲《一场游戏一场梦》,但为什么如此优秀的歌手没登上《中国好声音》的舞台?在昨日的采访中,陈宇说其实他曾被《中国好声音》邀请去参赛,“但当时我已经参加了《完美声音》的比赛,我没有精力兼顾两个节目,于是就婉言拒绝了邀请。”但令他没想到的是,在进入《完美声音》的十强后,《中国好声音》再次向他抛出橄榄枝,可陈宇还是选择了拒绝。说到对于当初的决定是否后悔,陈宇坦言,“其实后悔谈不上,只是当时真没想到它会这么火,不过如果有机会参加第二期《中国好声音》我还是很乐意的,只是我不太会讲自己的故事。”

重庆晚报:在《中国好声音》的众多学员中,最喜爱哪位呢?

陈宇:我最爱的就是张赫宣,所以第一次在彩排看到他时,我很兴奋地跑过去拉着他说,“我好喜欢你!”我没想到的是,张赫宣说他也知道我是谁,还听了我很多歌,当时好激动,哈哈!

重庆晚报:听说你很早前就认识平安了,那他是个怎么样的人?

陈宇:是啊,我和平安可以说挺有缘的,以前一起参加过《快乐男声》,一起参演过《观音山》,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平安的戏份最后被剪掉了。平安私底下其实是一个和舞台上几乎差不多的人,有时候会很害羞,做事很低调,他经常会和我们一起吃饭,聊天。对了,他还会给我们讲冷笑话,不过一般只有他一个人会笑。

重庆晚报:听说你在《直通春晚》彩排时都会喊金池“金妈”,这是为什么呢?

陈宇:其实我只是跟着别人喊的,你想想,我不可能喊她“金阿姨”或者“金姐姐”啊,所以就只有跟着别个喊了。不过金妈人真的很好,经常会喊老公给我带果汁喝。他们常在我们面前秀恩爱,让人好羡慕。

“韩红和三宝 是敢说真话的评委”

在央视《直通春晚》第二场直播节目中,陈宇因其稳重的台风和扎实的唱功平稳过关。对此陈宇坦言,其实这是运气好,因为他所穿的那件衣服的布料太过厚重,并且有个塑料翅膀装饰的束缚,才使得他无法肢体灵活,只得老老实实站在原地唱完整首歌,“没想到就得到了三宝老师的认可。”而在同场中《声动亚洲》的人气王常石磊却成为当晚最悲催的一个,评委三宝批评他“不够字正腔圆”、“我觉得特别土”。对此陈宇表示,他觉得常石磊唱得很好,改编歌曲就是他的才能,“这次被三宝批评,可能只是评委不喜欢,并不代表他唱得不好。”

重庆晚报:现在网上都在对评委进行吐槽,你是怎么看待这事的呢?

陈宇:我觉得每个评委都有自己喜欢和不喜欢的风格,只是这次三宝把自己的喜好表现得很明显,但是在这两期的评委中,我最欣赏的还是三宝和韩红,因为他们敢说真话。其实评委老师怎么可能听不出选手的弱点呢,只是不好意思说出来,但是韩红和三宝就敢,还记得韩红点评平安的《青藏高原》时就说得很有理,这不仅仅是在批评也是在帮助选手。

重庆晚报:很多观众吐槽,董卿招牌式的主持风格:深情款款,吐字缓慢、鼻音厚重,顿时让观众穿越到“春晚”现场,你赞同这个观点吗?

陈宇:我觉得,董卿之前主持的《春晚直通车》都算是娱乐节目,所以不能说她主持没有娱乐范,可能只是这种风格与一般的娱乐主持人不同,我觉得其实春晚范儿挺好,也是种特色嘛。

重庆晚报:网上还有吐槽说整个节目中选手们唱歌都不如某些选秀节目好听,你认为是现场音响造成的吗?

陈宇:其实这次《直通春晚》的舞台和音响都是很好的,但是可能由于舞台太大,使得我们有时候听不清伴奏的声音,以至于会游离在伴奏之外,当然也有紧张的因素在。至于为什么观众会觉得音效不好,歌手唱得不动听,我就不确定是不是由于场地太大收音不好而造成的了。

挑战赛抽签似《非诚勿扰》

陈宇:我不是范冰冰的神秘男友在成都酒吧驻唱

曾被扔过西瓜皮

上周的《直通春晚》最大的笑点莫过于相亲味浓厚的抽签环节。在节目现场,选手们纷纷用暧昧的理由挑选对手,导致现场观众惊呼“真是一瞬间穿越到了《非诚勿扰》”,对此,陈宇告诉记者,其实他们在彩排的时候更好笑,只要是男女配,后面的选手都会高呼,“在一起,在一起!”到了后面,甚至男男配的时候,大家也会大喊“在一起,在一起”。说起为什么选手会用暧昧的理由挑对手,陈宇坦言,其实原因大家都知道,只是不好说,也就只有说一些,“你好帅”“你好漂亮”的理由来搪塞一下了。

陈宇:我不是范冰冰的神秘男友

日前知名娱乐策划人独孤意曾透露,范冰冰男友的真实身份就是在电影《观音山》里与范爷一起演唱插曲《一场游戏一场梦》的陈宇。此外,独孤意还披露,陈宇早就认识范冰冰并且是范冰冰介绍他演唱《观音山》的插曲,并在电影中友情客串了一把。对此,陈宇表示,“这些都是假的,不知道是谁传出来的,我其实和范爷见过几面,根本不熟,只是觉得她脾气很男孩子气,很洒脱,没有架子。再说我都是有女朋友的人了,怎么可能和范爷在一起呢。”陈宇还说,“相对于范爷,我反而跟制片人方励、导演李玉的关系更好些。”

在成都酒吧驻唱

曾被扔过西瓜皮

能把自己的音乐唱到央视,陈宇说这是他想不到的。他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在北碚朝阳中学读高中时,他其实是个体尖,只是后面放弃了进体校,选择去四川音乐学院进修古典音乐,更有意思的是,陈宇在大学学的是小号,并没进行过声乐类的训练,他唱歌的地方就是成都大街小巷的酒吧。谈起在酒吧驻唱时的生活,陈宇说,“最开始酒吧都不要我这样的新人,想去唱歌就得厚着脸皮毛遂自荐。这些都还是好的一面,在酒吧驻唱还会经常遇到酒品不好的人,我就被一个喝高的客人扔过西瓜皮。”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