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诚勿扰》韩国妹曝料 不看韩剧唯美爱情都是假--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非诚勿扰》韩国妹曝料 不看韩剧唯美爱情都是假

陈颖

2012年11月13日08:17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非诚勿扰》韩国场的女嘉宾们揭开 一个大秘密。

  韩剧《善良的男人》蛊惑了很多少女心。

  昨日,记者联系上节目组的韩国女嘉宾,对方齐呼:“我们从没遇到韩剧中那样的男人!”据女嘉宾透露,在现实生活中的韩国男女婚恋观和中国很相似,有房有车、门当户对已成为年轻人婚姻的重大阻碍。

  公主梦、美男子、大叔控……曾侵袭无数年轻人美梦的韩剧,日前却因江苏卫视《非诚勿扰》韩国场的热播,被一一击碎——

  韩剧:有爱可“裸”婚

  韩剧中,只要有爱,男女主角就可以结婚。

  真相:韩国女孩都不看韩剧

  来自韩国大田的男嘉宾于涛在节目中表示,有房有车是韩国人娶老婆的必备条件,“我上一次分手,就因为没车没房。”女嘉宾李玟亚十分赞同:“最近这些年,韩国男人都好忙,男人忙着买房买车,为结婚做准备。”记者也采访了韩国专场的1号女嘉宾刘姗姗,她表示,自己在中国时还会看韩剧,到了韩国基本不看了,“韩国女孩都不看韩剧,韩剧里的爱情在生活中存在的可能性只有10%”。她以买单为例说明了韩国男生的现实,“跟韩国男生出去吃饭,基本都是AA或AB制,很少直接付全单。”“但如果真正喜欢,经济条件通过努力还是可以改善的。”

  韩剧:男的挣女的花

  在中国,男方买房、办婚宴,女方买车、买电器成了约定俗成的配置。韩剧中的婚礼,即便搞笑、意外不断,但新娘似乎总穿着美美的婚纱、韩服,漂亮大方。结婚前一天,新娘还要跟母亲去美容院护理皮肤。韩国女人就像只要打扮漂亮享受婚礼就好,根本不需要筹备,现实情况也是这样吗?

  真相:三十五岁的大叔才想婚

  《非诚勿扰》上,韩国女嘉宾玄惠林透露,因为男方“买”房需要很大一笔经济开支,“所以准备家具,购买家电,置办酒席这些婚礼细节,通常都需要女方家庭来承担。”女嘉宾刘姗姗介绍说,“韩国毕竟属于亚洲国家,所以中韩之间的差异并不大,甚至有时比中国还要传统。韩剧里平凡女孩逆袭般赢得幸福,其实在生活中基本不太可能”。目前正在读研究生的她以自己所在班级为例,“韩国人基本到了三十五六岁才开始谈婚论嫁,其余时间似乎更多在好学追求进步中”,所以才有了韩剧中那么多的魅力大叔,“只是韩国的男生大多很花很注重打扮,几乎成了一种传统。”

  韩剧:遍地痴情美男

  在无数女孩向往的韩剧中,男主角大多不是财团继承人,就是暂时落魄的优质剩男,这些花样美男们把中国姑娘迷得神魂颠倒的法宝只有一个:痴情。甚至还有个优质男二号,永远在安全地带默默守候女主角,甘当“备胎默默等待”。

  真相:爱喝酒大男子主义

  1号女嘉宾刘姗姗在听完了这段叙述后,甚至惊呼,“怎么可能呢?韩剧只能相信一半,很显然这不是真的。”刘姗姗也提到了韩国专场上,女嘉宾们共同的哀号,“长这么大,都没遇过韩剧里的男人。”不过,韩国男人在追求女孩过程中的细心很吸引人,“他们很明白女生需要什么,会哄人,也打扮得很得体,这跟他们的礼仪教育有关”,韩剧里表现的这一点没有错。

  来自韩国的男嘉宾林宰焕更是一语惊人,他坦诚地表达了韩国男人的“大男子主义”特点,“中国男人很顾家,愿意为妻子分担家务。但在韩国,男人们的传统思想还没有太大改变,女生的地位还不是很高。”他说,虽然自己是韩国人,却觉得应该学习中国男人的谦逊。上过韩国KBS电视台节目的孙瑶也承认,爱喝酒在韩国是个普遍现象,“这是一些韩国男人的坏毛病”。

  韩剧:高富帅爱灰姑娘

  中国的电视剧中,裸婚、蚁族、凤凰男、抹布女等生活话题,借一部又一部的电视剧被炒热。那些门不当、户不对的婚姻,最终滑向灭亡,而韩剧却反其道而行,高富帅却敢于坚持到底,欢欣鼓舞迎新人进门,最终成了韩国偶像剧标准化大结局。

  真相:父母和门第都是关卡

  “韩剧是泡沫剧,发酵了许多现实中没有的内容”,女嘉宾刘姗姗说,“韩国男女生在恋爱交往中,大多会倾向于尊重父母的意见,甚至有时比中国还要传统。”姗姗感慨,“妈妈们不会愿意让自己儿子做任何家务,所以女孩不仅要长得好看,还得什么都会。”这也是大多韩国女性从小就被灌输了相夫教子的思想的缘由,也是结婚后工作的韩国职业女性少之又少的原因。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