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购狂欢世界媒体围观 巨大消费能力令人吃惊--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国网购狂欢世界媒体围观 巨大消费能力令人吃惊

肖磊 青木 纪双城 王刚 李珍 魏莱 甄翔 柳直

2012年11月13日07:49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一场中国网上购物狂欢引起世界媒体围观。中国人巨大的消费能力令人吃惊,而此时世界正饶有兴趣地探究十八大后的中国经济前景。

  在过去几天,中国被认为已展露出对未来经济发展的充分自信——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经济承诺”,以及今年经济增速实现7.5%的乐观预期。

  法新社评论说,十八大就像是一场宣布中国经济继续前行的誓师大会。但在世界上,关于“中国30年连胜还能持续多久?”的争论被有的经济学家当成“赌局”。

  英国广播公司(BBC)12日罗列出中国新领导人面临的挑战,包括更有效的经济模式、民众与日俱增的期望值和“最大先决条件”社会稳定。

  瑞士《新苏黎世报》评论说,十八大展示的信心意味着,中国正致力于成为世界经济新的成功模型。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