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节爱情片不给力 《寒战》首战告捷票房口碑佳--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光棍节爱情片不给力 《寒战》首战告捷票房口碑佳

易东方

2012年11月13日07:4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寒战》剧照

  综合国家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数据显示,香港警匪巨制《寒战》首战告捷,以8900万占据上周全国票房榜榜首位置。恰逢“光棍节”档期,多部爱情片却不给力,票房皆不尽如人意。

  《寒战》口碑票房俱佳

  11月8日,汇集郭富城、梁家辉、彭于晏、李治廷、杨采妮等超强明星阵容的《寒战》上映,首日票房即突破1500万元,创造了最近两个月内地影市的开局新高。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全国各地天气不佳,但观众观看《寒战》的热度不减,使得该片周末单日的票房甚至占到全国总票房的一半。除了票房称雄,《寒战》上映以来一直维持着高位口碑。北京万达影城区域总经理邢燕表示,鉴于《寒战》口碑良好,未来还将给予该片充足的排片空间,“即使本周有《一次别离》《幻影追凶》《守护者联盟》上映,我们也会力保《寒战》。”

  《一次别离》今日上映

  《太极2英雄崛起》《谍影重重4》分别以3500万和3300万元跻身周票房三甲。《新妈妈再爱我一次》《天生爱情狂》等影片应景儿“光棍节”,票房皆不尽如人意,几乎都成了陪衬。

  今天,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一次别离》、全球首部以“脸盲症”为主题的惊悚悬疑片《幻影追凶》将上映;16日,好莱坞3D动画《守护者联盟》也将来袭。院线人士分析,这三部电影风格不同,上映之后将吸引特定影迷,票房可能难分伯仲。

  >>榜说

  爱情没能创造奇迹

  11月11日光棍节这天,全国电影票房超过11月10日,实现5800万元,观众人次超173万。《寒战》独得2700万,《无敌破坏王》得到880万,《谍影重重4》和《太极2英雄崛起》分别得到595万元、592万元。国产爱情电影在这个曾经辉煌的日子里没能再创奇迹,排名靠前的《天生爱情狂》和《新妈妈再爱我一次》分别获得275万和122万。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