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大片加入年终"混战" 结局最难测的年底贺岁档--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多部大片加入年终"混战" 结局最难测的年底贺岁档

周昭、程雪超、范协洪

2012年11月13日08:1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一九四二》

  《大上海》

  《毒战》

  《天生爱情狂》

  重头戏

  又到年底贺岁档。今年,《一九四二》、《王的盛宴》、《一代宗师》、《血滴子》、《十二生肖》、《泰囧》、《毒战》等大片都加入战局,形成了有史以来竞争最激烈、结局最难测的贺岁档战局,不过,用首次征战贺岁档的《大上海》导演王晶的话说, “档期跟女朋友不一样,大家一起去追同一个女朋友的话就麻烦了,档期没有关系。”

  《一九四二》 罗马首映观众起立鼓掌 冯小刚被赞“很勇敢”

  本报讯 (记者 周昭)当地时间11月11日晚10时,华谊兄弟出品电影《一九四二》在罗马国际电影节举行了全球首映,导演冯小刚携编剧刘震云,主演张国立、徐帆、阿德里安·布劳迪,制片人王中磊及执行制片人胡晓峰等出现在首映仪式上。电影放映后,全场观众起立鼓掌直至片尾音乐及字幕结束。随后,英国《卫报》刊发了电影的首篇影评,文中表示:“导演冯小刚通过《一九四二》展现了他驾驭和呈现一部史诗的能力。”

  总投资额2.1亿的《一九四二》经历了18年沉淀酝酿、8个月精心筹备,5个月艰难拍摄及8个月的后期制作,讲述1942年发生在中国河南的灾难故事,电影放映后,全场观众自发起立鼓掌,直至电影片尾音乐及字幕结束,不少女观众都哭花了眼线。导演冯小刚、编剧刘震云、主演张国立、徐帆及制片人王中磊数次向观众鞠躬致敬,冯小刚、徐帆和王中磊也感动落泪(上图)。

  在当天上午的媒体放映中,影片同样征服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媒体,一位记者表示:“电影很有力量,导演很勇敢。”

  《大上海》 “生命中的五位女人”亮相 黄晓明周润发合体“成大器”?

  本报讯 (记者 程雪超摄影报道)书写上海滩江湖传奇的史诗巨制《大上海》11日在北京宣布将于12月22日正式上映。周润发、黄晓明两代“许文强”在片中角力,男主角“成大器”,究竟是周润发还是黄晓明扮演?片方虽仍保密,但袁泉等“成大器生命中的女人”赶在“光棍节”这天抛下了戏里的大哥——“成大器”,以“单身”姿态华丽亮相(上图)。

  最初,王晶爆内地、香港版“许文强”将在片中分饰上海黑帮两大家族掌舵人。主角“成大器”究竟是谁演,预告片中透出端倪,应是由黄晓明、周润发分别饰演“大器”的青年与中年时期。五位女星跟成大器之间又是怎样的关系?“梨园新人”冯文娟自爆与“成大器”两小无猜,“天涯歌女”童菲则暗恋“成大器”;“双面丽人”郑亦桐的答案是“他恨我”;莫小棋则宣称“我爱他,为了他可以把一切都豁出去”;“乱世名伶”袁泉则坦言“跟他不熟”。王晶导演则揭开迷局:童菲与莫小棋饰演的是同一个人,冯文娟则与袁泉饰演的也是同一个人。

  《毒战》 角逐罗马国际电影节 孙红雷古天乐终极对决

  本报讯 (记者 程雪超摄影报道) 由金牌组合杜琪峰、韦家辉联合执导,投资亿元的警匪大片《毒战》前日发布预告片和概念海报。主演孙红雷、古天乐、钟汉良、叶璇、高翔、郭涛、成泰燊等亮相(下图)。预告片中,孙红雷、古天乐展开残酷终极对决,激烈枪战看得人目不暇接,但究竟两大型男谁是警谁是匪,主创们滴水不漏。

  投资方海润影视宣布,《毒战》入围罗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和全球其他15部影片角逐“马可·奥雷利奥”奖,而入围该竞赛单元的还有冯小刚新片《一九四二》等。

  《天生爱情狂》 叶念琛玩开放式结局

  本报讯(记者 范协洪 实习生 郭宇昕 摄影 王维宣)前日电影《天生爱情狂》在广州举行粉丝观影活动。当晚,导演叶念琛携黄智雯、羽翘等四位演员到场(下图)。电影《天生爱情狂》展开了一段发生在富家子和俏护士间的爱情故事,影片最后采用一个开放式的结局。作为香港新晋导演,叶导一向用独特的视角去诠释爱情。这次的开放式结局,叶导说:“爱情有很多你不知道的东西,看到你心里都很明白。我不想给一个很确实的结局给大家,爱情是相处的,一路在一起,一路都有变数,最重要是珍惜对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