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四二》罗马影展首映 观众热捧惹哭冯小刚--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一九四二》罗马影展首映 观众热捧惹哭冯小刚

马丹

2012年11月13日07:4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一九四二》罗马影展首映观众热捧惹哭冯小刚

  冯小刚历来以言论犀利令人叹服,而且加上吸金力惊人,被媒体称为“小刚炮”。对这个称呼,冯小刚也自认已经成不了大师了,到了这个岁数,愿意活得更加真实、随性。

  《一九四二》

  海外受宠

  电影放映后,全场观众自发起立鼓掌直至片尾音乐及字幕结束。英国《独立报》表示,“给人非常奇妙的观感,让你在一部电影中经历各式各样不同的情感路程。”英国《卫报》评论说,“导演冯小刚通过《一九四二》展现了他驾驭和呈现一部史诗的能力。电影情绪十分克制,但又让人深受感动。”

  罗马当地时间11月11日22点,冯小刚的《一九四二》在罗马电影节上举行全球首映,导演冯小刚携编剧刘震云、主演张国立、徐帆、阿德里安·布劳迪、制片人王中磊及执行制片人胡晓峰出席。电影放映后,全场观众起立鼓掌直至片尾音乐及字幕结束,冯小刚、徐帆、王中磊也感动落泪。

  《一九四二》将与其他14部影片竞逐罗马电影节的最高奖项“马可·奥雷利奥”最佳影片奖,结果将于17日晚揭晓。

  首映现场:热情观众惹哭小刚

  作为冯小刚最想拍的电影,《一九四二》在经历了18年的沉淀之后终于在罗马迎来了第一批观众——一个讲述1942年发生在中国河南的灾难故事,电影在十分克制的情感表达下,依然深深打动了来自不同国家的观众。电影放映后,全场观众自发起立鼓掌,以持续的热忱掌声给予了电影主创最大的肯定。

  导演冯小刚、编剧刘震云、主演张国立、徐帆及制片人王中磊数次向观众鞠躬致敬。受现场观众的热情感染,冯小刚、徐帆和王中磊甚至感动得落泪。不少观众评价,这是一部让人在看的时候发不出声音的电影,看完会情不自禁用掌声表达自己对创作者的敬意。

  外媒评价:这个导演“很勇敢”

  而在当天上午的媒体场,《一九四二》同样征服了外国媒体,冯小刚被媒体评价为“很勇敢”。英国《独立报》表示,“给人非常奇妙的观感,让你在一部电影中经历各式各样不同的情感路程。”而英国《卫报》也第一时间刊发了《一九四二》的电影评论。文中说,“导演冯小刚通过《一九四二》展现了他驾驭和呈现一部史诗的能力,他让世界知道了这段中国历史。电影情绪十分克制,但又让人深受感动。”

  拍片初衷:“小说让我震惊”

  在下午的发布会上,冯小刚又再次被问到了拍摄这部电影的初衷,他说,“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希特勒和纳粹屠杀100多万犹太人,这件事情全世界都知道,非常震惊。但与此同时在中国河南发生了一场旱灾,饿死了300万人,很少有人知道。刘震云先生写了一本小说《温故一九四二》,我是在1993年看到这本小说的。我看完了这个小说觉得非常震惊。11月29日,这部电影将在中国的8000块银幕同时上映,希望观众会喜欢这部电影。”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