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诚勿扰》"爆灯"牵手率陡增 女追男真的隔层纱--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非诚勿扰》"爆灯"牵手率陡增 女追男真的隔层纱

莫斯其格

2012年11月14日08:1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张静“爆灯”后牵手成功。

  动心女生同时还是男嘉宾的心动女生,两人果断牵手。

  韩国女嘉宾李玟亚“爆灯”后牵手成功。

  《非诚勿扰》增加“爆灯”环节后牵手率陡增

  什么是爆灯?

  《非诚勿扰》中新增“爆灯”环节,即一旦对某位男生特别心仪时,有一位女嘉宾可以按下“爆灯”按钮亮到最后,直至进入男生反选阶段,主动展开“30秒告白”攻势。爆灯女生自爆灯起自动成为“动心女生”,不得反悔。

  近来,江苏卫视《非诚勿扰》改版后增加的“爆灯”环节吸引了不少观众注意。“爆灯”后,不少女嘉宾通过这个方式成功牵手,连一些被网友戏称为“《非诚勿扰》钉子户”的女嘉宾也在祝福声中跟男嘉宾走到一起。她们的“爆灯”举动也让观众和网友产生了爱的勇气,有不少网友在单身节时在微博上晒出自己生活中的“爆灯”,“女嘉宾的勇气鼓舞了我,我也要有属于自己的大胆告白!”

  主持人解读

  现代女性在婚恋中

  拥有更多话语权

  为什么“爆灯”成功率高?为什么动心女生更易收获幸福牵手?江苏卫视刘先生介绍说,“之前女嘉宾即便留灯到最后多数也会被男嘉宾匆匆灭掉。有了爆灯,女嘉宾就能自己争取一个再次告白的机会,从而双方也就有了一个互相了解的机会。而在了解的过程中,爱情的浪漫火花也在悄悄蔓延。”

  对于“爆灯潮”现象,主持人孟非也有着自己的解读,“我个人倒是蛮赞成这种行为的,俗话说‘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层纱’,一个男嘉宾出来,如果实在是你中意的那一款,不妨就先订下来。另外,有时候女嘉宾待得时间长了,一直在灭男嘉宾的灯,接受男嘉宾的告白,有时会有一种错觉,有一种优越感的膨胀,永远是站在高处选择男人。而爆灯规则,会随时提醒大家《非诚勿扰》是一个互相选择的舞台,要想获得幸福双方都要平等积极争取。这种观念随时渗透、影响到每个人之后,就会有更多的女嘉宾站到告白者的角度,更多地去做出追求的举动。”

  黄菡则认为,在之前的节目中,女嘉宾渐渐在观众印象中成为了一个集体,一起评论、选择,“爆灯”能充分展现女嘉宾的个性特点,给女嘉宾提供向“心动男生”求爱的机会,“爆灯其实是在真正地解放女嘉宾,让她们从集体中跳脱出来。”黄菡说:“新的‘爆灯’意味着现代女性在婚恋中更多的主动话语权。”乐嘉也认为:“爆灯从戏剧元素增加了很多可变性,把女嘉宾对心动男生的爱的能量也都充分释放出来。”

  爆灯之后

  相亲“钉子户”频频牵手

  事实证明,相对于男嘉宾专为心动女生而来,“动心女生”爆灯后主动告白最后牵手的成功率要高得多。在一期节目中,爆灯多达四次,其中三对成功牵手。而在上周末的节目中,来自韩国、自称“肯定不会爆灯”的女嘉宾李玟亚在面对男嘉宾黄玉祥时勇敢按下“爆灯”按钮,她在节目中羞涩但很坚定地唱起《勇气》,“我们都需要勇气,去相信会在一起。”最终男嘉宾甚至放弃选择心动女生,牵起了李玟亚的手。

  在设立了“爆灯”环节之后,有意思的是,一些在《非诚勿扰》舞台上已经站了很长一段时间、被网友戏称为“钉子户”的女嘉宾也因“爆灯”找到幸福。成为《非诚勿扰》史上首位“动心女生”的是“恨嫁女”张静。即便在知道了男嘉宾只为孟雪而来的情况下,还很大胆地说道:“你有心动的选择,我有动心的权利。”虽然第一次“爆灯”没有成功,张静不久后再度勇敢爆灯。面对来自台湾的男嘉宾颜佑亮,张静告白道:“我之前不停地留灯、不停地被灭,甚至连个告白的机会都没有。现在有了爆灯,我就一定要多为自己争取爆灯的机会。一次不行,就两次。为了爱情,我愿意主动。如果你不主动一直等,等不到真正对的那个人。”两个人最终成功牵手。

  在《非诚勿扰》台上待了足足有半年之久的储慧也勇敢“爆灯”。在储慧的一再主动下,高纪光最终牵起了她的手。牵手之后,储慧激动道:“我来了大半年了,一直都想找一个特别动心的。偶尔会看到一两个好的,可都被灭灯了,也就再也没有机会去很好地表达。这回第一次爆灯,就牵手成功了。”

  观众有样学样

  网络掀起“爆灯潮”,向心爱的人告白

  面对“爆灯”,观众们也意见不一。女观众大都支持“爆灯”,因为女追男这样的问题在现实生活中就真实存在。“机会来了要争取,女生必须具备危机意识。”

  不过也有男性观众很纠结:“‘爆灯’女往前一步,既会给男嘉宾道德压力,也会绑架观众,传统观念里面皆有君子成人之美的观念。”

  不过,尽管还有观众面对电视上的“爆灯”很纠结,但在生活中他们却用实际行动“爆灯”。在刚刚过去的单身节中,不少网友表示要学女嘉宾,作出勇敢告白,“住在什么样的房子不重要,重要的是跟你一起住;吃什么样的饭菜不重要,重要的是跟你一起吃;生活是贫穷还是富有不重要,重要的是跟你生活在一起,如果没有相爱的你,即使有锦衣玉食香车宝马又有什么意思。人生的路,高低坎坷我们都要好好地携手一起走过!我爱你。”

  “又是一个一个人过的单身光棍节,喜欢你,虽然你一次次地拒绝我,不过我不会就这么放弃的,明年的光棍节我们一定要一起过,不管别人怎么说,我们都要努力地去追求你,希望再给我一次机会。”

  “我要爆灯!我爱你,轰轰烈烈最疯狂!在不经意的一瞬间,你自然而优雅地走进我的视线中,轻柔地拨动着我那沉封已久的心弦,我知道你的身影将成为我今生注目的焦点,当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我就深深地喜欢上了你。无论天涯海角,我心依旧。”

  专家肯定“女追男”

  打破原有婚恋观,女孩不要怕拒绝

  伴随人们婚恋观的变化,传统男生追求女生的观点已然被颠覆,作为女生来讲,在遭遇自己喜欢的男士时,也可以主动展开攻势。在当下社会中,有一种单身的状况源自于“宅”,对于这些女生来说,“爆灯”便是走出家门,回归现实。百合网合文化婚恋研究院的调查发现,有很多单身女性在相亲过程中有两大问题,一是自信心不足,二是主动性不够。

  很多女孩喜欢上一个男生,都会有这样的心理活动:“人家不一定喜欢我。”还有的人会想:“如果被拒绝了,那该怎么办?”如果你也是这样想的,那你可能就真的失去了。这也会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你的情绪,因为你自己送走了一个机会。

  而且,对女生来说,不应该吝啬自己的笑容,尤其是在相亲和约会过程中,要用微笑表达自己的友善,不仅可以让别人知道你是预备和异性接触的,而且还能给人一种亲和的感觉。如果遇到喜欢的男性,一定要对他报以微笑,而且笑容起码要持续3秒。持续的微笑是为了让你的目标更明确地意识到你愿意和他接近。

  另外一个对女生的建议是,要用热烈的眼神注视他。对于女性来说,只要能够和男性有眼神接触,就如同拥有溶解冰川的能力,使男性有勇气去接近她。当然,注视他的同时,配合以真诚的微笑,效果更佳。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