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姚晨与前夫凌潇肃恋情 相爱11年模范夫妻分手--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回顾姚晨与前夫凌潇肃恋情 相爱11年模范夫妻分手

鲍文玉

2012年11月17日0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姚晨曾与凌潇肃相恋11年模范夫妻终分手(组图)

  姚晨去年携父母赴新西兰,男友曹郁(右)随行。

  中新网11月17日电(鲍文玉)近日,娱乐圈喜事颇多,上个礼拜郭晶晶与男友霍启刚的世纪婚礼刚刚落幕,姚晨就被曝将接下“喜事棒”于今日与男友曹郁在新西兰大婚。据了解,两人的亲友已在前几日先后奔赴新西兰,两人喜宴请帖等也都一一曝光,有传闻称姚晨大婚不仅广邀好友,更邀请了前夫凌潇肃出席。

  回顾往昔,姚晨与凌潇肃的婚姻虽然失败了,但是2人长达十一年的感情是无法被抹去的,随着两人的相继再婚,他们之间的那些“恩恩怨怨”也许会慢慢消失在大众的视野,但是对于他们自身而言,那些不完美的经历也同样是珍贵与美好的。

  姚晨成名史:

  一朝走红 事业步步高升

  姚晨2003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2005年凭借成名作情景喜剧《武林外传》中对女侠“郭芙蓉”的精彩演绎,被广大观众熟知和喜爱。成名之后,姚晨片约不断。2009年她更接下掀起收视狂潮的电视剧《潜伏》,令她的知名度更上层楼。当时,姚晨把一个土得掉渣、泼辣如火、头脑简单,但又对信仰对爱情忠贞得九头牛都拽不回的游击队长翠平,演绎得十分生动、可爱。

  2009年9月姚晨开通了微博,凭借风趣幽默的内容、率真坦诚的个性和极强的亲和力,迅速成为微博粉丝最多的用户,被称为“微博女王”。2010年6月姚晨受邀出任联合国难民署中国区代言人,并先后探访菲律宾马尼拉城市难民、泰缅边界梅拉难民、非洲埃塞俄比亚难民营。

  姚晨与凌潇肃:模范夫妻劳燕分飞

  据了解,姚晨与凌潇肃的恋情开始于大学时代。当时同为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99级的同班同学的他们对彼此并不熟悉,直到大一下学期的一次作业课上他们才开始真正认识,但那时两人就像一对欢喜冤家,一见面就争吵、彼此互损。随着认识的深入,两人在大二下学期的运动会后正式确立了恋爱关系。从那以后,每个午后北京电影学院的操场上就多了两个人的身影,凌潇肃在操场上练习跑步,姚晨就坐在操场上看,递瓶水、送毛巾,直到夕阳西下……

  临近毕业时,凌潇肃的同室哥们儿和姚晨的同寝姐们儿开玩笑:你们俩毕业就结婚得了!于是,刚一毕业,俩人就去领了结婚证,惊得同学们目瞪口呆。婚后,两人爱情一直很甜蜜和睦。2009年凌潇肃拍摄《一路格桑花》期间,姚晨曾多次探班老公;两人还合作过电视剧《和空姐一起的日子》,事业上也一直互相帮助,被圈内人视为“模范夫妻”,姚晨还常常甜蜜地透露,要回家给老公煮饭,更是甜死旁人……然而事情总是有两面性,因为事业的忙碌,两个人的关系,似乎也在发生着悄然的变化。

  2011年1月16日,姚晨在中国文联春晚录制现场接受采访时说,“今年我将和老公分开过年,我回福建陪爸妈过年,老公回西安过年”。随后,在1月28日,姚晨与凌潇肃就向公众宣布离婚。

  当时,猜测婚变的说法很多,有人说,两人的离婚并非突然。知情人表示,姚晨和凌潇肃的矛盾就是从姚晨走红开始,“原来两人都没出名的时候,小两口确实特别恩爱,即使姚晨红了,两人也还挺好。关键是后来差距越来越大,男的还得靠女的提携,男人都要面子,怎么能受得了。”还有的说,离婚是凌潇肃提出的,但其实两人都不舍得离开对方。凌潇肃在一个多月前,就因和姚晨的感情状况曾向好友哭诉。无奈因为两人矛盾太深,凌潇肃脾气又不好,摩擦不断,最终只能选择分手。但更多的人说,凌潇肃出轨是重要原因,“唐一菲”这个女人的名字随后也浮出水面,据说,唐凌二人在《郎心如铁》时已有暧昧,而那时姚晨和凌潇肃还是名正言顺的夫妻关系。不过事后凌潇肃否认唐一菲是“小三”。

  凌潇肃再婚:与唐一菲终成眷属

  据了解,凌潇肃与唐一菲相识于2010年,当时两人合作演《郎心如铁》。

  2011年1月28日,凌潇肃与姚晨宣布离婚。随后,不断有传闻指责凌潇肃出轨恋上“小三”唐一菲。2月25日11时50分,疑似难忍传闻的凌潇肃突然发了一条微博,承认唐一菲是他的女人,还表示要和前妻姚晨老死不相往来!2月26日凌晨,凌潇肃的经纪人宣布:凌潇肃的微博被黑,所有内容都是冒名发布的。3月初,凌潇肃直面媒体讲述这一个多月发生了什么事。他首先否认唐一菲是小三,说唐一菲只是他很好的搭档。对于前妻姚晨,凌潇肃用了一个词来定位——亲人。“谁也拆不散我们10年的感情,即使是现在转换了一种关系。没有了夫妻名义,并不妨碍我们做亲人。”

  2012年5月中旬,媒体拍到凌潇肃和唐一菲出双入对的照片,并爆料两人已同居。6月初,凌潇肃与唐一菲被曝已完婚,地点是在汉口一间教堂。据称,凌潇肃和唐一菲的婚礼十分简短低调,大约有100多位亲朋好友前来观礼。不过令人惊讶的是,男方亲属无一人到场。 对此,有传闻称,凌潇肃和唐一菲的恋情从一开始就遭到凌家人反对。当时凌潇肃和唐一菲谁都没有马上出来回应此事。

  21日,凌潇肃为宣传自己主演的情感剧《女人的颜色》而现身,他也间接回应了婚讯。据了解,自从两人蜜月归来机场被拍后,凌潇肃已开始戴着婚戒出现在公众场合,问及对这段婚姻的期待时,凌潇肃表示:“我其实是个非常传统的男人,我觉得男人就应该出去打拼事业,女人就应该生儿育女、相夫教子。”被追问那唐一菲是否符合自己的标准时,凌潇肃肯定地说:“那当然!”

  姚晨与曹郁:“微博女王”再获幸福

  姚晨与摄影师曹郁的恋情从一开始就很低调,甚至从没有公开的说过这段甜蜜的爱情。不过,随着姚晨与曹郁感情的稳定,他们的恋情相恋过程也一点点被曝光。

  据了解曹郁比姚晨大5岁,他与姚晨是在拍摄电影《爱出色》期间相识并熟悉,当时姚晨担任该片女主角,而曹郁则出任摄影师。2011年3月,恋情日渐稳定的姚晨首度承认恋情,后来也亲口承认了男友曹郁的“名分”。

  2012年10月26日,姚晨透露:“我已经订婚了,就是还没领证。”被问及是否年内完婚,她表示,“希望尽快吧。”11月,知名博主长春国贸爆料称,姚晨和曹郁早在今年6月4日就已经登记结婚。婚礼则将于本月17日在新西兰奥克兰市举行。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