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梅地亚13小时“斗富”记--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梅地亚13小时“斗富”记

2012年11月19日07:1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11月18日早上8点18分,一场传统的豪门斗富的盛宴又开场了。13个小时后,牌举牌落的繁华之间,央视黄金资源的广告招标又攀上了高峰:158.8亿,比上一年多16.23亿,增长11.388%。

  一年一度的央视广告招标被定义为中国的“经济晴雨表”。这个“晴雨表”的温度在2000年后一直在升温,成为中国经济黄金十年的生动注脚。2013年再次超GDP增幅的增长,是否会成为新十年繁荣的起点?广告主们昨天在梅地亚用高高举起的竞标牌投票,火热的气氛让人忘记了室外北京冬日的降温。

  新的数字意味着新的突破,但如果只看整体而忽略了结构,那么再亮丽的数字,都没有多大意义。从近几年的央视与地方卫视中标企业的排名与细分行业的企业广告投放情况来看,无论是酒企的轮流坐庄、金融业长期不倒,还是家电业的混战与食品饮料业的恩仇,事实上,每一个现象都能体现出当今中国经济产业结构调整的细微变化,有时候细微到难以察觉,但却不能否认它的存在。

  细心观察我们可以发现,目前市场主流广告中,白酒广告日渐高端化,食品广告凸显休闲与健康,日化企业开始主打民族品牌,而汽车广告则在加强名人代言;此外,电子商务广告强势崛起,电视平面与新媒体加速融合。这些不仅预示着人们生活与消费方式的改变,更彰显着全媒体时代整合的力量。

  凡此种种,看似对经济大局无关痛痒,却是中国经济下一轮增长的强大武器。中国经济从2013年起,将不可避免地进入结构调整与升级的新进程,在这个进程中,不管是国企还是民企,不管是外资还是内资,谁能准确判断发展的趋势、拿捏好消费者的偏好,谁就能赢得市场,唱出轰动中国的“好声音”。晨报记者 孙春祥

  -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