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文涛坐镇"达人秀"嬉笑怒骂 获网友称赞"会说话"--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窦文涛坐镇"达人秀"嬉笑怒骂 获网友称赞"会说话"

庄小蕾

2012年11月19日08:13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当软体功、水下变脸、宠物秀以及江南Style等在同一个舞台上出现,你就知道,《中国达人秀》又开始了。

昨晚,第四季《中国达人秀》在东方卫视开播。新任观察员徐静蕾、窦文涛、黄舒骏和杨威亮相。和前几季相比,本季《达人秀》煽情的部分少了,有趣的元素多了。嬉笑怒骂的窦文涛则获得网友齐赞“会说话”。

煽情少了

紧张多了

很多观众爱看《达人秀》就是想看一些奇人奇事。昨晚播出的《达人秀》,煽情少了,惊喜却依旧不减。沪剧演员朱阿姨的沪语版《不要怕》,让不少观众感觉很温暖。

站在达人秀的舞台,朱阿姨虽然年近半百,言谈举止却端庄优雅。就在今年夏天,当她在电视里听到彝族民歌《不要怕》之后,便开始尝试着把它改编成上海话,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出来。歌词主要讲述了过年的时候,带着全家老小一起到外婆家过年,展现了以前弄堂里的老上海情怀。

朱阿姨说,这首歌是自己炒菜的时候突发灵感,进而改编成上海话的。这让窦文涛点评为“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都是从菜锅里炒出来的”。

本季《达人秀》还第一次把舞台搬到了音乐厅外。来自四川的黄显忠,在上海海洋水族馆水下秀起了变脸绝技。

黄显忠曾是一名水族馆的工作人员,由于水族馆倒闭而被迫离开了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这次节目组的特殊安排让他终于有机会再一次潜入水中。与鱼儿们一同舞动展示表演让他激动万分,以至于比赛前差点都忘了穿潜水鞋。至于为何把川剧精髓移植到水里,黄显忠说,他希望用这样特殊的形式引起大家对川剧更多的关注。

阅“达人”无数的观察员黄舒骏对黄显忠的表演给出了极高的评价:“很多人会想到融合表演,但他们想到的只是一个点,做的并不彻底。你不仅想到了,做到了,还做得很彻底!”

网友对第四季《达人秀》首秀的评价也不错。“感觉温情而不煽情。最不喜欢那种硬要讲故事逼人哭的节目了。”网友“森林akg”说。

文涛耍贫

网友齐夸

没有了周立波,本季《达人秀》的评委席一度让人担心。之前节目组请来黎明搭档徐静蕾,自然是想让他俩擦出“火花”。但在昨晚的首秀中,亮相的不是黎明,而是另一位观察员窦文涛。

主持人的嘴皮子就是不一样。刚一出场坐定听到观众的掌声,窦文涛就作受宠若惊状,自称观众让他产生了“自己是西哈努克亲王的感觉”,甚至希望大家一闭眼把他当成刘德华来欢迎。此话一出,现场气氛一下子热烈起来。

“他们都是专业评委,我呢,就专门负责煽动群众反对专业。”卖萌成功后的窦文涛继续“耍贫”,给其他三位观察员戴起了高帽。比如,他称赞徐静蕾是“德高望重的老一辈表演艺术家”,气得才女对着他的脑门丢纸团。可窦文涛却仍不知收敛。当一位表演书法街舞的达人上台时,窦文涛又借机调侃徐静蕾道:“我身边的这位可是书法大家,北京很多黑店的字都是她写的。”他甚至还不忘顺便调侃黄舒骏:“黄舒骏对字也是很有研究,并自成一体,人称‘黄书’。”

不过,对选手点评时,窦文涛就没有那么“毒舌”了。很多颇受争议的达人或许会因为“怪”而遭到嘲笑,但窦文涛却尊重他们的个性与追求。

一位来自山东的脱口秀表演者的表演很有无厘头的风范,基本没人看懂他在演什么。但是,这种“抽疯式表演”却赢得了窦文涛的青睐,虽然他坦白“根本没看懂”。当得知这位达人主修播音主持专业,来达人秀的目的之一是向他请教时,窦文涛更是给了这位年轻人极大鼓励,说“做主持人的最高境界就是抽疯”。

面对容易紧张的选手,窦文涛更不惜在全场观众面前自曝大学时第一次登台参加演讲比赛紧张得尿裤子的糗事:“当时我紧张得忘词了,面对全校师生,脑子里一片空白,然后就觉着一股暖流顺着裤腿唰地留了下来,全校师生目送着我一直到校门口。”

懂得尊重人,又很真诚,难怪徐静蕾也对他“羡慕嫉妒恨”:“他太会说话了!”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