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华鼎“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在上海发布--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九届华鼎“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在上海发布

2012年12月10日16: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12月10日电 (记者 董阳)第九届华鼎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10日晚在上海发布。演员李雪健、刘晓庆、奚美娟、张嘉译、李小璐、李立群、斯琴高娃、邵美琪、吴奇隆、马苏、李晨等演员以及赵宝刚、鲍鲸鲸等编导获得了相关荣誉。

其中,张嘉译、李小璐分别凭借《悬崖》、《当婆婆遇上妈》获选为“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程煜、傅艺伟分别凭《悬崖》、《天涯明月道》成为新科“最佳男、女配角”。因电影《失恋33天》大红的鲍鲸鲸凭借电视剧《浮尘》获选“最佳编剧”,《北京青年》导演赵宝刚则荣获“最佳导演”。《悬崖》获选“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第一名”。李雪健、奚美娟荣获“中国电视剧杰出成就奖”。而“全国观众最喜爱的影视明星”则颁给了刘晓庆、张嘉译、孙淳、刘莉莉、李立群、李小璐、许亚军、斯琴高娃、邵美琪、沈春阳等十位演员。

“华鼎电视剧”分近代革命、偶像励志、当代、古装、都市、传奇等6个类别,按基础要素、观看价值、观众忠诚度3个一级指标、31个二级指标,在全国10个城市,完全通过调查形式采集观众意见,形成“中国百强电视剧排行榜”,最后由专家评委会依照评选程序产生最终荣誉获得者提名,交观众继续投票,目前有人物奖、作品奖、特别荣誉三大类。2012年“华鼎电视剧”对2011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在大陆地区各电视台播放的电视剧进行调研,最后一轮投票时间在颁奖典礼举办前72小时内进行,观众权重占90%。

本次华鼎奖年度总评审会主席赵本山。导演翟俊杰、上届华鼎奖电视剧年度杰出成就奖获得者萨日娜分别担任本届评审会主席及执行主席。华鼎奖今年新增媒体大奖,主办方特邀全国主流媒体代表,通过媒体评审会现场综合票选出“最受媒体欢迎的男女演员大奖。”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