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从不后悔从央视辞职 背200万欠款也不退缩--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李静:从不后悔从央视辞职 背200万欠款也不退缩

周平浪

2012年12月10日14:31    来源:南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李静和戴军共同主持的《超级访问》

  出道20年,李静的身份一直在变,从主持人到出品人,再到监制、作家、CEO,并且开创网站跟化妆品品牌。她是不论在哪儿身上总聚焦镁光灯的女强人,她却管自己叫“铲事女王”。

  女王的坚持 从不后悔从央视辞职

  很多人通过《非常静距离》认识李静,但最让她自豪的其实是跟戴军共同主持了12年的《超级访问》。李静正在筹备推出《超级访问》的口述书。她说,书里没什么图,都是以文字为主,不是节目上访问的摘录,而是节目背后不为人知的辛酸故事,第一份的初稿,把她自己都给看哭了。

  李静不在乎这种情感旁人是否理解,事实上,除了并肩作战的戴军,以及节目组始终共同进退的老搭档们,外界很少有人知道她为节目的付出。“要是知道有那么累,我早就不做了。”李静认为,人生总要一试。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音乐系的她选择进入张家口电视台当个小编辑。整个办公室就她一个大学生,天天早起上班为同事沏茶、递水、拖地。因为偶然一次当临时演员拍电影,导演谢添的一句话让她去考了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她进入中央电视台,可只待了四年。央视的光环很迷人,但李静觉得那跟她没多大关系,外出采访或是参加活动,别人第一句先是“欢迎中央台主持人”,第二句再问“你是谁啊”。至今想起,李静都没后悔辞职,“我不想多年以后还这样,只想别人记住我是李静。现在我就说我是李静,别人问我哪个台,我说哪个台都是,哪个台也不是,我是跟电视台做生意的。这个回答特别有意思”。

  女王的气魄 欠了200万也不放弃

  当时的同事许戈辉、陈鲁豫陆续去了凤凰卫视,李静则是跟同学搞工作室,可没有弄成。直到2000年,李静才和妹妹李媛、一个同学以及歌手戴军做起了节目 《超级访问》。

  节目做出来后,刚开始是免费给电视台播,换广告时间,自己卖广告。节目第一期收视率特别高,但钱是个问题,没有经验的李静,哪里懂得怎么卖广告,于是一直在亏钱,妹妹、妈妈、好朋友……半年内就借了200万。“这人缘还真够好的,还有人借给我。借钱都借给有能力偿还的人,我当时哪有能力偿还啊?但借钱给我的人都说我一定有能力还,因为他们觉得我有一种疯狂的特质。他们说 ‘虽然不知道你在做什么,但你非常投入,白天晚上都在说这事,这是成功人士的特质。’”即便在最困难的日子,李静都没有想过退缩,妈妈却一直劝她放弃。“我说你给我时间,你女儿我一定会把赔的钱都赚回来,如果放弃了,不仅以前的钱都还不了,也根本没有未来可言。”果真,不到三四个月,整个状况就改善了。

  做电视随时都会遇到各种突发状况,有时嘉宾不来了,有时广告商不给钱了,有时谈判不顺利。哪件事不顺利,李静都会想尽办法解决。“大家叫我女王,我说叫我‘铲事女王’,专门解决问题。要是哪天没事了,我觉得一定有什么不对劲。”内心很疯狂,但是表面很镇定,李静是这么形容自己的。她说人跟人实际上差不了多少,每个人只是找对了喜欢的事情,发挥了所长而已,“不要高估自己,低估别人,要学会欣赏别人。这是一种需要,尤其在团队中,我开始放低姿态。小时候我总在俯视别人,现在变得更懂得仰视别人。”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