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芳"张子健:历史上没这人 大人没问过我怎么看--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元芳"张子健:历史上没这人 大人没问过我怎么看

赵杰

2012年12月17日07:26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图文:历史上没有元芳这个人,大人从来没问过我怎么看!

  元芳,是电视剧《神探狄仁杰》系列里的主角之一,狄仁杰的卫队长,由张子健扮演。今年10月,因网络流传的元芳很忙体,元芳被火爆关注。

  对于你走红这件事儿,元芳,你怎么看?

  前日下午,年度头号忙人元芳“本尊”、演员张子健现身湖北卫视跨年大戏《平原烽火》发布会,再次被团团围住请教高见。对此,富有娱乐精神的张子健显示出过人情商:“网友问元芳的时候是在表达自己的想法,我说了就不好玩儿了!”

  元芳不用炒作 已成春晚香饽饽!

  虽然《平原烽火》沿用了狄仁杰系列的原班人马,但海报最突出的位置上已经不再是“胖哥”梁冠华——元芳热效应还在持续,张子健迎来事业第二春。

  最近,2部张子健主演的电视剧将上星,代言消息也陆续传出,元芳的曝光率扶摇直上。有人质疑“元芳热”是炒作,张子健明确否认:“我没有炒作,也不擅长这个,公司没有必要炒元芳啊,后来根本就没有拍他的计划!‘谁要是能把这个事儿运作成这样,那真是大高手了!’”

  不过,元芳确实给张子健带来了机会,还在敦煌拍戏的时候,就有手机代言找上门来,临近年关,各地跨年、春晚都想让元芳露个脸,但张子健拒绝了大部分邀请,“不擅长”上综艺节目,是他给出的理由。

  不仅如此,元芳本人却不怎么上网,“我基本上只用手机看看新闻”,微博也打死不开。看来,江湖上将注定只有元芳的传说。

  元芳,你怎么看?狄仁杰从来没问过!

  作为网络传播的经典范本,“元芳”的走红也引起了张子健的兴趣。琢磨后,他认为大家说是问元芳,其实更多在吐槽。“恰巧大家对社会的问题有看法,‘元芳你怎么看’就像给了他们一个载体,没想到还挺顺口的。”曾创下每天被网友提问250万次的记录,元芳却非常谦逊地选择了不回答,“网民提这个问题的时候也不是想听听我怎么说这个事儿,而是在表达一个自己想说的事情。”

  不过,剧组后来还发动大家去找找四部《狄仁杰》里大人什么时候问过元芳你怎么看,结果很意外,“大人真的没问过!”

  元芳是虚构人物 再演要注意版权!

  和众多快速消费的流行语一样,“元芳体”是否也将被人遗忘?张子健相信元芳热很快会过去,“这件事儿其实和我没有太大关系,但如果能在娱乐社会之外起点作用就挺好,如果有人需要我用元芳体做一些公益的事业,我挺愿意的。”

  然而,近日传出的消息说明,元芳也许不会迅速淡出。有新闻证实马天宇年底将接拍电视剧少年版的《狄仁杰》,出演剧中“元芳”一角,被网友质疑其与高大英武的原版形象相差太远。

  从记者口中得知此事,张子健笑称马天宇选择元芳未尝不可,但也送上温馨提示:“元芳不像狄仁杰是历史人物,谁都可以拍,他是编剧创作出来的。他们现在拍元芳会不会侵权我不清楚,但是如果不跟这边公司或者原作者沟通就去拍,可能会有点问题。”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