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静新书首发被问感情:不希望任何人来问何时结婚--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柴静新书首发被问感情:不希望任何人来问何时结婚

2012年12月17日07:4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柴静

  柴静央视十年历程的自传作品《看见》,12月15日在京举行首发仪式,白岩松、崔永元、邱启明、张立宪、罗永浩等柴静的同事和好友,纷纷到场助阵。当柴静被问及何时结婚生子的话题,她表示:“我长大成熟后,希望有自己的私生活,不希望任何一个人随便都来问我什么时候结婚生子。”

  《看见》讲述了柴静这十年一个人目力所及的一切,在书的自序中,柴静说:“这本书中,我没有刻意选择标志性事件,也没有描绘历史的雄心,在大量的新闻报道里,我只选择了留给我强烈生命印象的人。”她表示,通过《看见》的书写,她与所有的采访、所有的文章,跟过去那些日日夜夜再发生了一次化学反应。全书柴静一共花了3年时间写作完成,共20多万字。

  当日在北京首都图书馆举行的《看见》首发式可谓人气高涨,柴静也被现场的热闹气氛所感染,当作为主持人的邱启明,抛出央视“你幸福吗”的经典提问时,柴静开心地说道:“我原来想过,今天会有人问我这个问题,我连答案都想好了。我原来想回答凑合。但是你刚才问我的瞬间,我又想说,是,我今天挺幸福的。”白岩松盛赞柴静是中国最好的主持人之一,他表示自己到这儿来主要是想看看柴静的读者群比我大多少,“来了一看,基本上和我的读者群差不多,我想韩寒和郭敬明都感受到了强大的威胁,作为青春代阵营中的人物,都多了一位(柴静)。”白岩松希望柴静能过上这样的生活—喂马、劈柴、看风景,你关心生活,然后嫁你爱的人,当然也是爱你的人,然后生下我们都觉得特可爱的孩子。而崔永元也非常幽默地表达了对柴静新书的赞赏,“柴静的书,我是泡在浴缸里看完的,非常奢侈,从滚烫看到水凉。”

  前段时间,冯唐因为柴静而婚变的传闻甚嚣尘上,而冯唐和柴静两人也均未对此作出任何的回应,在首发式的提问环节,有读者问到柴静何时结婚生子,柴静讲了一段她小时候的经历。她说,她在屋里写作业时,门随时能被推开,经常有邻居进来和她父母说话:“你们家小静又长胖了”,“今天她和一个男生在路上走”。柴静说:“那时我就想等我长大了,我要保护我的私生活,因为这是我的事,不希望任何一个人随便都来问我什么时候结婚生子。”在媒体采访环节,柴静回应了冯唐为她离婚一事,她说谣言当中“柴静”两个字跟她没有什么关系,只是传播谣言者的想法。“我连辟谣的兴趣和时间都没有。”柴静说。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