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聚人气《梦想合唱团》获称央视最佳综艺节目--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接地气聚人气《梦想合唱团》获称央视最佳综艺节目

2012年12月26日09:5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接地气聚人气《梦想合唱团》获称央视最佳综艺节目

央视《梦想合唱团》第二季播出以来好评不断,收视飘红,不仅称霸周五综艺收视带,更晋升全国综艺节目收视前两位,成为了不折不扣的电视黄金品牌。《梦想合唱团》一直以来,不仅巧妙的将社会公益事业与综艺娱乐活动结合,创新出了综艺节目新形态,更以正能量的传播、精湛的艺术表演为诉求,探索出了一套主流价值传播新形式。

《梦想合唱团》八队长各显神通 歌舞改编获称赞

第二季《梦想合唱团》创新了节目模式,广开大门,让草根与明星一起为同一梦想奋战。任贤齐、周笔畅、杨千嬅、吴克羣、谭维维、常石磊、李炜、吴莫愁八位队长接过公益大旗,带领团员们在新一季舞台上为梦想放歌。

节目中各位队长为了公益梦想各显神通,全力比拼。之前第二期节目中,宁波队的吴克群将风靡全球的《江南style》改编成了中文版的江南情调,并自创“划船舞”。创意十足的表演视频迅速获得了网友的疯狂转载,“划船style”的动作更成为了继“航母style”后全民模仿的新招式。“我看划船舞会横扫世界!”“这舞给力,一定要上春晚!”网友们纷纷惊叹,大赞央视放下身段办综艺,非常成功。成都队谭维维则将“绵羊音”经典作《狮子座》彻底改编颠覆,把歌剧、摇滚等元素融入其中,唱出了成都人的热情火辣。谭维维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确实会牺牲一些时间,但是我觉得最终的收获是精神大于物质的。从团员的招募到彩排演出,队员们给我的心灵带来了无比大的震撼。” 新老偶像明星们的努力与热情,彰显着《梦想合唱团》的诚意。

许多观众表示:“央视做的公益慈善节目不少,但没想到这次能以大众化、平民化的姿态出来,歌手们为了慈善也尽心尽力,卖力演出太赞了!” 可能就是因此,第二季《梦想合唱团》吸引了更多收视群体,拓展了承载的社会意义,成为了央视创新的标杆。

用歌声传递音乐正能量 爱心温暖大中国

《梦想合唱团》强调“有梦想的歌声更动人”。贯穿节目始终的不仅有歌曲演唱的技巧与水平,更有一条感人至深的感情线索,和清晰有力的叙事线索。草根队员的参与也使得公益更加接地气,更贴近老百姓真实需求。

广州队中被誉为“最坚强妈妈”的林娟,儿子患有自闭症,丈夫离去,亲人疏远,她靠卖早餐维持生活,也曾流泪绝望,但她挺过来了。林娟和儿子的事迹通过《梦想合唱团》感动了全国观众,更在12月21日的央视《新闻联播》中得到了长达3分种的追踪报道。长沙聋儿胡巧林更通过节目第一时间获得了资助,成功接收了人工耳蜗手术。此外,还有断臂小伙吴刚等等感人励志的事迹。

一个传递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和人文关怀的节目才能真正为老百姓所喜欢和追捧。《梦想合唱团》节目将公益性与音乐性充分结合,根植于民间最美好的情感,倡导向上向善之心,共同营造和谐氛围,这体现了央视的社会责任和社会担当的终极诉求。

再创收视佳绩 获称央视最佳综艺节目

《梦想合唱团》第二季节目收视可谓节节攀升,仅仅在第二期节目播出后,便领跑周五综艺节目带,晋升至国内综艺节目前两名。记者了解到,《梦想合唱团》第二期节目创造了全国收视率2.03%的佳绩,超过《快乐大本营》,紧跟周六晚的《非诚勿扰》。能如此迅速便完成对这些老牌栏目的追赶甚至超越,《梦想合唱团》创造了中国综艺电视节目的收视佳绩。此外据调查显示,本季《梦想合唱团》的收视群体中,年轻观众大幅提升,较去年增长了66%;微博话题的搜索结果更超过千万,较第一季增加了十倍之多。

《梦想合唱团》现已被大家称为“央视最接地气、最青春时尚的节目”。网友表示:“《梦想合唱团》每期节目都带来了欢笑与感动,堪称央视最佳的综艺节目。”,更有业界专家们评价此节目为“充满人文情怀的音乐狂欢盛宴”。报纸、杂志、微博等媒体上充满了“诚意十足”、“精彩纷呈”、“央视创新标杆”的褒扬。

1
1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