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不炒作不成活 边爆料边辟谣新闻炮制有方--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春晚不炒作不成活 边爆料边辟谣新闻炮制有方

耿愿

2012年12月27日08:22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发誓不上春晚的郭德纲现身春晚终审引发惊呼、赵本山是否将牵手“梦中情人”倪萍、年度红人莫言登上春晚的概率到底有多大、激战正酣的《直通春晚》又不断被爆出黑幕……这锅“春晚乱炖”到了最近几乎成“井喷之势”。

当央视春晚不再是全国人民除夕夜的唯一选择,而成了块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那么这台年年骂、年年有的晚会,也不得不低下高贵的头颅,拉拢红人大肆炒作,邀请“最不可能上春晚”的人,以维持居高不下的曝光率。

临近春晚

总会看到这些新闻

刚传出赵本山将搭档“梦中情人”倪萍,倪大姐就回应,“没接到通知,我不知道”,隔了一天又现转机,赵本山御用编剧尹琪表示“确有此事”。莫非离春晚只剩40多天,女主角还没接到通知?当然了,本山大叔的戏码也总是在最后一刻才会被揭秘。

年度红人鸟叔、莫言会不会来?鸟叔和春晚剧组双双否认,人家莫言也说了,要回老家过年。菲姐在2010年和2012年两度登台后,蛇年又将“一雪前耻”?经纪人陈家瑛不得不通告各媒体,“菲姐真没接到邀请”。传闻中的席琳迪翁是否会驾临?春晚剧组没给个准话,“暂不回应”。至于歌神张学友,歌神经纪人称这是春晚剧组单方面放出的消息,而哈文则留了“活话”,歌神很慎重,仍在沟通中。这些保持着隔天更新速率的春晚传闻,弄得大家是“老虎,老鼠,傻傻分不清楚”,但这就如同明明说过“汝终身不得上春晚”的郭德纲,却不承认有过此表态一样,真真假假,娱乐罢了,艺人与春晚,估计也就互赢达成默契。

其实不只是今年,最近几年每当临近春晚,几乎都会看到以下新闻:本山大叔感叹“不想上春晚了”、天后王菲又要复出了、导演组向某某欧美一线明星发出邀请、经典组合将为春晚合体、连主持人阵容都被扒了又扒……不管这些新闻谣言度是几颗星,但总能帮着春晚保持热度。

爆料+辟谣

春晚新闻炮制有方

“单是赵本山上春晚的消息,从夏天穿裙子吃西瓜时就开始炒,一直炒到冬天穿棉袄烤火炉,跟谁搭档?爱谁谁,别再报道了”。“今天刚说了莫言上春晚,明天就立刻出来辟谣,炒作未免也太明显了点”。

其实聪明的网友似乎早已明晰,每年春晚新闻的炮制方式都大同小异。通常,先是由灵通人士从私人途径得到各种小道消息,然后媒体曝光,“某某有望登春晚”;接着,春晚剧组针对部分新闻进行回应;随后媒体求证某某本人,某某本人加以否认,让事实扑朔迷离。经过多年的战斗,春晚剧组早已深谙真假莫辨、招来热议才是最佳宣传效果的规律,回答媒体的每一个提问几乎都是大搞“暧昧”,既不承认也不否认,或者干脆来个“暂不回应”,让核实的记者也一头雾水。其实春晚剧组清楚,只要不是特别离谱的假消息,任何“谣言”都是对春晚的宣传,何乐而不为呢?

更有圈内人士爆料,春晚剧组雇佣了很多网络水军,网上很多有关春晚的消息都是这些水军所为,目的就是炒热春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