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寒视频短片被疑叫板央视 新书封面暗喻写作水平--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韩寒视频短片被疑叫板央视 新书封面暗喻写作水平

蔡震

2013年01月25日07:4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韩寒

  近日,韩寒新作《我所理解的生活》因为“第一次深入剖析自己”,上市后,平均日销量高达1万册。韩寒在微博上公布“我所理解的生活是什么”视频短片,也迅速引发网友疯狂转发,掀起一股造句热潮,有网友留言,韩寒微博视频是在叫板央视“你幸福吗”。

  “我所理解的生活是什么”视频采访了普通白领职员、农民工、收废品的大妈、厨师、饭店老板。其中,收废品大妈的一句“我的生活就是吃个面条,喝个稀饭”。有网友说,央视的“你幸福吗”实际上是带着预设答案,采访方式咄咄逼人,让人难以回答。而“我所理解的生活”更实际,更亲民,让人更有表达欲望。视频的最后,以韩寒的一段话结尾:“我所理解的生活就是没有人问我生活究竟是什么,我也不会问自己生活是什么,最后也没有人来问我,你所理解的生活是什么。”

  有细心的读者发现,韩寒新书《我所理解的生活》封面上有一条金线,而书名和作者名都在金线以上。有读者猜测,这似乎是韩寒以调侃的方式回应冯唐提出的“文学金线理论”,韩寒暗喻自己的写作水平在金线以上。韩寒对此未作回应。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