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微博辟谣移民传闻:我是天津户口中国籍--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郭德纲微博辟谣移民传闻:我是天津户口中国籍

王峰

2013年01月24日07:10    来源:大河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 王峰 实习生 邵凯慧

  记者 王峰 实习生 邵凯慧

  著名的“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已移民澳大利亚当老外了?昨日,有网友爆料郭德纲已移民澳大利亚,而且签证类别是“杰出人士永居签证”,记者随即致电郭德纲经纪人王海求证,但对方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昨日下午,郭德纲在微博上亲自回应并没有移民,而是要在墨尔本开德云社分店。

  1

  【网友爆料】 郭德纲移民澳大利亚

  昨日上午,网友长春国贸微博爆料,称有网友于1月22日在某论坛发帖爆料,郭德纲已经移民澳大利亚,该网友称:“给他办这个的是悉尼一家有名的华人律师行。昨晚混入澳网一个赞助商酒会里碰见那律师行墨尔本分行小秘书说的。人太多忘了问谦儿哥是不是跟着一块也移了。”

  此帖一出,立即引来网友热议,有网友笑称:“以后郭德纲就是国际非著名相声演员了。”也有网友普及移民知识:“移民等于绿卡等于永居但不等于国籍,移民还是原国籍,移民只有住满了四年,才能申请入籍,目前澳大利亚是这么规定的。”

  2

  【记者求证】 郭德纲并没移民

  据了解,自2010年起,郭德纲曾率德云社两度到墨尔本演出,去年12月,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工党领袖安德鲁访华时,郭德纲也以私人身份亲自陪同游览故宫,二人私交甚好。目前,德云社2013年在澳大利亚的演出日程也在安排中。

  还有一个关键问题是,郭德纲去年刚当上北京市西城区政协委员,尽管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没有禁止外籍人士担任政协委员的规定,全国政协新闻部门也曾表示,虽然政协相关章程中并没有涉及委员国籍的条例,但政协委员一般都是中国公民,一旦郭德纲移民国外成真,他的政协委员身份将会很尴尬。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郭德纲经纪人王海,但对方电话要么无人接听,要么已转至移动秘书台。也有网友询问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官方微博“北京西城”,询问郭德纲还是不是西城区政协委员?为此“北京西城”在微博中留言回应称已经联络郭德纲本人,称“我区有关部门联系郭德纲委员本人进行核实,他表示,自己并未移民外国,也没有打算移民外国。目前正在备战春晚”。

  3

  【本人澄清】 我是天津户口

  昨日16点,郭德纲本人也坐不住了,在微博上辟谣:“我作为一个有着天津户口的中国籍公民正式宣布,德云社澳大利亚分社已成立,第一家海外德云社将落户墨尔本。”

  原来德云社要在墨尔本开分部?记者又试图联系王海了解详情,但对方电话始终无人接听。围观的网友看到这个消息倒是很兴奋,纷纷议论“这招炒作得不赖,不过有中国人的地方就应该有相声,郭德纲这回真把相声发扬光大了。”也有网友调侃,“郭德纲应该好好学学英文了,不但多吸引点外国粉丝,还能招点洋徒弟。”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