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外国记者是中国与世界沟通的重要桥梁--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外交部:外国记者是中国与世界沟通的重要桥梁

刘华

2013年01月23日07:3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外交部部长助理马朝旭22日在北京表示,外国记者是中国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是中国与世界沟通的重要桥梁。

  马朝旭是在当日晚间举行的2013年外国驻华记者新年招待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招待会由外交部新闻司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新闻办公室联合举办。中央及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外国驻华记者、驻华使馆新闻官、国内主要新闻媒体负责人等300余人应邀出席。

  马朝旭在招待会致辞中表示,2012年对中国和世界都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举行,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

  他说,随着世界日益聚焦中国,中国报道进入了一个战略机遇期。希望外国记者能够抓住机遇,向世界讲述真实的中国故事、传递全面的中国信息、展现多彩的中国形象。“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欢迎外国媒体报道中国,将继续努力为外国记者在华工作生活创造良好条件。”

  据悉,截至2013年1月,共有59个国家438家外国新闻机构在华派驻记者,外国驻华记者总数近700名。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