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传奇》质疑多 高希希:这个“霸王”没选错--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楚汉传奇》质疑多 高希希:这个“霸王”没选错

莫斯其格

2013年01月22日08:1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楚汉传奇》海报

  正在安徽卫视和优酷土豆网热播的80集长篇史诗题材电视剧《楚汉传奇》已经播出过半,无论是陈道明版刘邦的过于痞气还是霸气、何润东版项羽面相稚嫩还是演出过于用力的坊间议论,还是编剧贴剧本、导演另加戏的传闻,都让这部戏饱受质疑。近日,高希希导演接受采访时回应称:“不怕你骂,就怕你不关注。”

  当被问道《楚汉传奇》这种历史题材当代解读的意义又在哪里时,高导说:“《楚汉传奇》中加入了现代的历史观,力图还原的这段历史值得观众们去正视,而我们也是朝着这个方向作出努力。商业的东西当然不能回避,坚持的信念也坚决不该放弃。”

  剧中与陈道明演对手戏的何润东备受争议,很多观众都觉得何润东和陈道明出演旗鼓相当的角色过于孩子气。对于这种质疑,高希希表示选何润东没错,“历史上记载,刘邦47起事,当皇帝时都已经62岁了,项羽只有24,两个人的年龄设置一点都没有问题,角色的塑造也是刚好的,真正的还原历史。”高导介绍何润东版的楚霸王项羽越演越好。

  链接 戏服道具拍出213万

  该剧前日在京举行“楚韵汉风”慈善拍卖会,导演高希希携秦岚、李依晓等主创助阵。《楚汉传奇》戏服、编钟等52件仿制品、道具,最终以213万元的总价被拍走,这也是中国内地首次电视剧的道具拍卖会。其中曾乙侯一比一复制的编钟以55万元成为全场成交价最高的一件,秦岚穿过的宫廷礼服也以15万元成交。另外,陈道明在剧中使用过的铜制雕花长剑则拍得20万元。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