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晓龙否认《甄嬛》拍续集 导演炮轰演员高片酬--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郑晓龙否认《甄嬛》拍续集 导演炮轰演员高片酬

2013年01月21日07:5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1月19日至21日,2012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年会暨首届电视剧导演委员会表彰大典在山东济南举行。《甄嬛传》导演郑晓龙在受访时透露,该戏演员冲着好本子来,片酬不高。提到原小说作者流潋紫正在更新的续集《如懿传》,郑晓龙坦言如果续集与前作套路相同,就没兴趣再拍,重复自己。

  陈家林炮轰演员高片酬 副导演是“黑心中介”拿回扣

  19日上午,2012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年会举行了开幕式。著有《闯关东》、《温州一家人》等作品的编剧高满堂上台致辞,他感慨现在横店有四五十个剧组在打鬼子,并呼吁影视剧要重视原创性。

  随后,导演工作委员会会长陈家林作了2012年的工作汇报。发言中,他认为现在电视剧媚俗化,唯收视率是问题关键,2012年的电视剧的格局是好片与烂片并存,好的剧评也不存在,不管剧的质量如何都叫好。

  值得一提的是,陈家林态度鲜明地炮轰明星高片酬不合理。“现在很多明星单集片酬达60到70万,一部戏片酬高达1500到2000万,占据大半制作费,严重影响电视剧的制作质量。”

  受访时,陈家林还提及了另一个情况,现在剧组管理混乱,副导演成“黑心中介”,克扣演员片酬,从中抽成拿回扣,其实导演反而成为弱势群体。剧组内部贫富不均,工作人员工作条件苦,拿的钱少,简直是在“屠杀式拍摄”。

  郑晓龙透露不会制作《甄嬛传》续集重复自己

  同样接受采访的著名导演郑晓龙谈到《甄嬛传》的大热时,提出现在电视剧作品要走进大众的心里,就要具备真情实感,自己先被感动观众才能被感动。至于现在荧幕上抗战剧层出不穷,他认为打鬼子的戏多也是他们借此谋生罢了。

  一部好作品问世后,是否会有“续集”就会被人惦记。对于近来传得沸沸扬扬的《甄嬛传》将拍续集及电影版的问题,郑晓龙表示,“拍不拍电影版我一直没想好。我认为,电影不能是电视剧的翻版,电影如果没有电影的思维,只是把电视剧缩短了,场面弄大了,就没有意思了。至于续集,不知道谁拍,反正我不拍。”《甄嬛传》火了之后,小说作者流潋紫又创作出姊妹篇《后宫·如懿传》。郑晓龙会将《后宫》系列像美剧那样一季一季地拍下去吗?“一季一季地拍,我也愿意,如果我感觉第二季会比第一季强,我就愿意去做,但如果我感觉不如第一季,我就宁可不做。”郑晓龙透露,他现在正在筹备《芈月传》,讲的是秦宣太后的故事,这个故事鲜为人知,是一个有原创精神的作品。如果角色合适,将与孙俪再度合作。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