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改版节目创新努力接地气 电影台词调侃周星驰--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改版节目创新努力接地气 电影台词调侃周星驰

任奕洁 徐扬

2013年01月18日07:08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新年央视节目努力“接地气” 善意调侃周星驰

  央视节目视频截图

周星驰当政协委员 网友:国家有任务给你了截图

  周星驰当政协委员 网友:国家有任务给你了

  1月14日下午,广东省第十一届政协委员名单新鲜出炉,周星驰、吴小莉等明星的名字赫然在列。“喜剧之王”要担委员重任,此消息一经传出,引发舆论热议,其中有网友调侃:“国家有任务交给

  你了。”没想到在前晚的央视新闻节目《24小时》中,以幽默的形式报道了周星驰当选政协委员一事,引得网友纷纷叫好,称新年看到央视荧屏的改变非常惊喜。

  央视用电影台词善意调侃“周委员”

  前晚央视播出的《24小时》中,由一连串周星驰出演的电影片段剪辑合成的片头引出“周星驰委员”五个色彩斑斓的大字。随后,主持人先后用周星驰电影《国产凌凌漆》中“国家终于有任务交给你了”以及《九品芝麻官》中“小时候总想长大了要做官,长大才知道,好官没那么容易做。”两句台词善意地调侃了周星驰一下。

  随后的节目中,主持人称:“作为香港著名喜剧演员,周星驰是国内公认的无厘头喜剧电影鼻祖,在华人世界里有很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娱乐影视界大咖能否跨界成功,在其位要谋其政,新晋‘周委员’要像自己电影中的小人物一样努力才行,委员之路任重而道远。”据悉,广东省政协已有相关规定,长期不参加政协组织的活动,不履行委员职责的将可能被除名。最后央视节目送话:打铁还需自身硬。

  周星驰本人深感荣幸 尽可能履行职责

  有记者就当选省政协委员一事联系了周星驰本人,对于当选此届广东省政协委员,他表示“很荣幸”。

  近年来,有不少文化界、体育界的名人纷纷被选举为各地政协委员。有网友认为,周星驰当选为广东省政协委员是希望通过依靠他的名人效应来参政议政,利用他在业界积累多年的资源优势,以利于问题的解决和改善。“明星参政可以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政坛风尚,他们拥有独特的视角和对社会的思考。广东省把周星驰等娱乐明星选进政协委员名单,值得鼓励。”一位网友这样评价道。也有网友认为,政协委员是需要提案议政的,希望周星驰拿出言之有物的提案。“明星也好,凡人也罢,只要履职尽责、敢于谏言、发出正能量,公众都欢迎。若不能既选之则安之,明星委员也不过是‘花瓶委员’。”

  对于网友的这些期望,周星驰方面表示,会尽可能履行好职责。因为近期正忙于2013年新片《西游·降魔篇》的后期发行宣传工作,周星驰表示,此事之后将会全心全意投入到广东省政协会议中。目前,他对于政协的各类流程、程序还相对陌生,会向此前参加过政协会议的香港同仁们学习和请教。至于提案,基于自己作为电影人,重点还是将放在粤港电影合作以及中国电影向海外推广等。

  新年央视节目努力“接地气”

  刚进入2013年,央视荧屏就频频出现新气象。元旦当天,开播19年的《焦点访谈》迎来首次大改变,增加了两名评论员,连郭德纲的相声也出现在节目中,让不少观众倍感亲切;随后“拆门办春晚”的消息传出,张靓颖、张杰这些选秀艺人被直接邀请上台演唱;再往后,何炅、谢娜、孟非、华少录制《艺术人生》,央视一套的访谈节目《首席夜话》也由乐嘉出任常驻节目主持人。

  如观众所见,央视改革进行中,但“接地气”的概念去年9月就曾提出。央视副总编辑、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程宏去年就曾介绍:“明年央视将更加关注民生,《焦点访谈》将全新改版,加强突发性新闻、社会民生类节目的报道,还将对主持人播报方式、演播室包装等多个方面进行调整。”

  此外,记者还在这份招标书中看到,除了新闻栏目调整,一些综艺娱乐节目也华丽变身,《星光大道》将升级《超级星光大道》,增加星光大道网络选拔等互动环节;《非常6+1》变身《站够100秒》,每位选手如何在舞台上站够100秒。此外,《舌尖上的中国》第二辑目前已在筹拍,《百山百川行》、《丝路》、《一杯茶里的世界》、《汉》、《园林》等纪录片也将被推出。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