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晒年度网购对账单 直呼"千手观音也不够剁"--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网友晒年度网购对账单 直呼"千手观音也不够剁"

2013年01月17日08:19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网友晒年度网购对账单直呼“千手观音也不够剁”

  2012年刚刚谢幕,又到了盘点消费的时候。近日,支付宝推出了2012年度电子对账单,用户不仅可以查询自己去年在该平台的支付账单,还能与同城用户进行横向比较,查看自己的同城消费排名。亲,去年网购你花了多少钱?主要买了什么?看到账单,你的心情如何呢?

  账单面前 “心虚了”

  面对自己支付宝账单上显示的金额,很多网友都不敢相信。近日,随着支付宝个人年度电子对账单的推出,有网友按照消费金额给出了标准:年度网络消费500元以下为勤俭持家型;500元至5000元为普通青年型;5000元至10000元为铺张浪费型;10000元至30000元为“剁手型”;30000元至50000元的为“应该拉出去枪毙型”;而年消费超过50000元的,被网友咬牙切齿地列为“枪毙10分钟不为过型”。一时间,网友纷纷拉出账单对号入座。

  数据面前 “只能认了”

  在支付宝发布个人对账单消息之后,网友先后晒出了自己的账单,目前晒出最高年度支出额度为941万元,“941万出现了!”这样一条微博一经发布,立即引来了众人的“膜拜”,然而账单上居然显示:“在无锡市排名第26位。”

  有人晒巨款,也有人晒出了最小的账单。网友@四维33的账单上写着489元,不少网友感慨:“你是如何省钱的,快来教教我?”博主这样回应:“其实转账的38.7元可以扣掉,因为被我转回网银了,所以2012年的实际支出是450.3元,支出基本用于个人爱好,买书,买专辑。”

  心情印章 无法囊括

  除了给出账单金额和城市排名外,还有12个心情印章供网友表达自己在看到账单时的心情。“不忍直视”、“我错了”、“今年没白过”这三个选项被选择次数最多。

  尽管过万甚至十几万的账单并不普遍,但很多人依然认为账单的金额超出了自己的预估,这也是“不忍直视”出现几率最高的重要原因。12个心情印章已然不算少,但还是无法囊括众多网友的复杂心情。有人说应该增加“催人泪下”印章,也有人建议增加“这不是真的”印章,还有人表示看了账单便有了努力赚钱的动力,因此应该增加“催人奋进”印章。

  网友声音

  聂晓蟹很快乐:我已经忍了很多了,买的都是经济实惠的东西。

  贝姨:吃、穿、美发都有买。

  李茂:这账单不敢晒,太吓人了!

  陈金:我也不想看我的,一次次不觉得,加在一起,真的好多钱!

  达莉:还真不敢面对,钱花了不少,好像看到货就后悔也不少啊,可是还是忍不住。

  詹南京:哈,把对账单设为垃圾邮件。

  尐苛嗳:对账单还是算了吧,对了账单就会没了好心情呢,没有好心情就不会做好工作,不做好工作就没钱,没钱更加不爽,恶性循环啊。

  逛凡间:支付宝出账单,不就是一盆冷水往买家头上浇,浇醒了买家不能乱破费。

  飞云:这个有意思,警钟长鸣啊!

  小勇:去年一年账单7万多,超过全市98.47%的人,花的那些钱从哪儿来的,没想到自己原来这么有钱,看着眼前的天文数字竟不知道自己这一年到底买了些什么,真是千手观音也不够剁了。

  麦松果儿:今年的数额和去年相比下降好多啊,其中还有将近10笔交易是别人的,差不多900左右,我只花了1000元左右啊!还好还好,哈哈哈哈。@西安晚报 @扬子晚报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