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莫让“清口”变“脏口”--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周立波莫让“清口”变“脏口”

张莹

2013年01月16日08:08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徐峥因为在一个访谈中评论了周立波,一下子捅了马蜂窝,周立波隔空大骂:“小弟弟!你扮猪挺像,扮人挺囧。”在被众网友诟病后,周立波还大言不惭地为自己辩护:是他先惹的我。活活一副炸不烂的样子,真为上海出了这样一个“著名艺人”而感到羞耻。

周立波骂人不是头一回了,而且绝对是眼里容不得沙子,不论是善意的批评还是诚恳的见解,一律以恶毒的谩骂回击:2010年,侯耀华称“周立波前景堪忧,他很难走下去”,周立波回击,“大师托梦予我说:那位大师不是我亲生的!”够恶毒;2010年,在微博发表“网络公厕论”;2011年骂不同观点的同济教授是“周立波的半口浓痰”——纵观立波先生的这些言论,不难发现他随手拈来的东西是多么肮脏,他到底是在哪里长大的呀?印象中上海这个国际大都市应该是优雅的,不优雅至少也是文明的吧?

如此看来,周立波的素质不高。都知道,周立波是小学文化水平,但文化水平低断不能直接和素质不高画上等号,怎么周立波先生就破罐子破摔了呢?我是痞子我怕谁,我想骂谁就骂谁!因为清口成名,说的是网上流行的段子,当大家的新鲜劲过去之后,周立波的文化水准注定了他不会有长久的发展——如果没有幕后团队,他早就该干吗干吗去了。周立波先生没有看到自己的短板,通过学习来加强事业发展的后劲,而是一再地拿骂人做文章: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多次吐脏言,硬是把清口变成了粗口,把自己的那点文化底蕴彻底展示给了大家。

是谁容忍周立波如此不堪呢?周立波火得快,应当说有一定的偶然性,这样的“著名艺人”如果把持不住自己,就会走向另一个极端。恰恰包罗万象的娱乐圈又包容了他,红人嘛,名人嘛,请他做节目,请他当评委,请他当主持,周立波沾沾自喜:墨水喝得不多,钱可挣得不少。别惹我,否则就拿出没有文化的泼皮劲,你又能怎样?还记得朱丹因周立波辞职浙江卫视吧,你就想得到小女子和泼皮共事受了多大的委屈,把辛苦创下的事业都放弃了!

想告诉立波先生,靠说脏口也许会暂时维持你的关注度,但维持不了你的“海派清口”营生,再这样下去,恐怕就变成“海派脏口”了!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