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讽徐峥骂网友人气大跌 名人掐架请注意素质--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周立波讽徐峥骂网友人气大跌 名人掐架请注意素质

周昭

2013年01月15日07:5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徐峥

  周立波在网络上掐架不是头一回。

  人红总是是非多。《泰囧》票房大卖之后,徐峥屡次陷入是非中。新年刚过,他即与周立波隔空交火,事件吸引了超过600万网友的关注,随后更有网友爆料在评论这件事情的时候遭到了周立波网络私信回骂。

  或许因为《泰囧》太受观众欢迎,在此次事件中支持徐峥的网友更多些,事发之后周立波在某网络明星人气排名中跌至270位,给他打出负分评价的网友不少,截至记者发稿时间他的评分为负9335分,在同一网站的这个排名中,徐峥的人气则排名在第76位,获得了评价是6097分的支持分。

  事件回放

  徐峥:周立波不适合主持

  事件起因于徐峥在凤凰网《非常道》节目上一番话。当时主持人问到南北幽默的不同时,徐峥就提到了周立波和郭德纲。他说:“我觉得周立波之前刚刚出来的时候,他那个海派清口我特别赞同,我觉得他有一点特别好,就是拿时事来讲,就是所谓的接地气和现实主义或者是集体回忆的东西,他一下子抓住了这个……但是后面他一直在反复地用,包括他后面的策划团队,没有像之前作品那么多了。然后,变成主持,我觉得周立波的风格不是很适合主持,而且表演的水平也应该再去提高。表演的方式和表演的水平,我觉得在这个方面技术稍微草率了一点。”

  徐峥在节目中表达了一些对海派清口和周立波的看法。除了周立波,徐峥也谈到了郭德纲。不过相对而言他对郭德纲的评价似乎更好一点。

  周立波:

  徐峥,扮猪挺像,扮人挺囧

  对于徐峥的评价,周立波似乎并不开心。在1月13日凌晨4:16,周立波发布了一条微博:“如何面对晚辈非善意言论?记者问,我会说:‘小弟弟!你扮猪挺像,扮人挺囧。在评价人之前自己把人做像了;再让你的票房、税收、慈善捐款同步;再一对3千演满200场后,我们再来探讨人与猪的区别好不!粉丝就一零头,水军还真望不到尽头?希望早日看到你的个人捐款能突破8位数,这可不是水军帮得了的!”相对于徐峥的措辞,周立波似乎更针对性和“火药味”。这条微博迅速吸引了超过3000名网友的评论。由于徐峥曾出演过电视剧《春光灿烂猪八戒》,因此网友普遍认为周立波的这条微博是在回应徐峥对他的评价。

  周立波粗口私信骂网友

  令事件越演越烈的是一位名为“杨小怂胖”的网友的爆料。这位网友爆料称,在微博中转发并评论了周立波的微博:“一个靠抄袭网络段子莫名其妙火起来只有小学文化的痞子对一个上戏本科毕业1994年开始话剧演出有近二十年正式表演经验的人说 ‘你要搞清楚辈分!’是什么心态?”令她意外的是当日中午,“杨小怂胖”就收到了来自周立波的私信。从这位网友截图的手机版和电脑版两个版本的同一封私信内容来看,这封私信的言辞十分不堪,完全是辱骂。对此,该网友回应说:“周立波你什么人品啊!什么素质啊!不过是在你骂徐峥的微博底下评论,你就私信骂我啊?能别骂完我就直接把我拉黑么?你也让我一19岁的小姑娘回嘴爽爽啊!”

  双方均未回应

  对于周立波的微博,徐峥方面截至记者发稿时间并未作出任何回应,负责徐峥宣传工作的刘瑞芳对于记者的询问也未作出任何的回应。

  周立波方面,随后媒体发现他的微博已经关闭了评论功能。截至记者发稿时间,周立波方面并未给出明确的回应。

  网友围观

  名人掐架这不是第一回,周立波在网络上掐架这也不是头一回,但此次由于牵涉到对网友的辱骂所以备受关注。有网友认为网友“杨小怂胖”贴出来的周立波的私信暂时未能证实真实性所以并不能因此就认为周立波随意辱骂网友。但事件的确令周立波的公众形象大跌,因为除了网友“杨小怂胖”之外,还有其他网友表示也有同样的遭遇。不少网友觉得如果私信是真的则对周立波很失望——

  “他在‘立波一周秀’等节目中一直扮演着公知的形象,如此骂街素质太低。”

  “做人气量要大些,出了名更应如此。只要不是恶意漫骂,应经得起别人说。”

  “不管怎么样,用这么难听的话骂人就不应该,怎么说也是公众人物哎……”

  “一个有根有据认真分析,另一个东拉西扯破口大骂,孰是孰非,二人素质孰高孰低,请大家自行围观……”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