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春晚洗澡花了一万二 梦中情人倪萍来找茬 --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赵本山春晚洗澡花了一万二 梦中情人倪萍来找茬 

卢圆媛

2013年01月14日08:23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赵本山

  倪萍

  前日,央视蛇年春晚又一次进行了语言类节目的审查。这次的审查虽然只是小范围,然而去的都是大腕。不仅冯巩带着新搭档郭冬临亮相,赵本山也带着“梦中情人”倪萍一起出场。这次赵本山的小品内容终于曝光,讲述的是两口子因为一张发票引发的风波。

  放了那么久烟幕弹

  结果还是倪萍

  前日,蛇年春晚剧组第一次进入一号演播厅排练,正好是语言类节目的一次补充审查。虽然是补充审查,不过来的都是大腕,赵本山、冯巩、郭冬临都来了,当然还有一位神秘人物,那就是倪萍。

  曾多次担任央视春晚主持人的倪萍对这个舞台已经不陌生了,去年12月份语言类节目审查时,传出赵本山将搭档她演出小品,当时笔者曾电话采访倪萍,她一直否认,表示对这个事情不知情。然而前日下午,当倪萍抵达央视的时候,还是证明了之前她的话原来都是烟幕弹。

  倪萍用厚厚的大围巾遮住脸,在她进去后不久,赵本山春晚小品的御用编剧尹琪也出现了。一路上都有媒体冲着倪萍打招呼,但她也只是低着头大步往前走,似乎怕耽误时间。看来,赵本山这次还是如愿以偿搭档了自己的“梦中情人”。

  倪萍对角色曾担心

  赵本山亲自打电话相邀

  按照本山以往的惯例,通常都是要到节目联排了才会进春晚剧组。不过这次他却一反常态,在春晚语言类节目审查前一个月就与总导演哈文碰面了,随后便进入了打磨剧本的阶段。最初,央视曾为赵本山方面提供了一个剧本,讲的是两位农村老人在大年三十感化小偷的故事。由于剧本提前泄漏,赵本山不得不急召尹琪重新创作,赵本山的徒弟刘小光也加盟其中。前几天,倪萍便频繁地进出央视影视之家,与赵本山商量小品。

  前日有知情人透露,许久没有参加过舞台表演的倪萍最初也十分担心,一度犹豫要不要接下这个角色,最后还是赵本山给倪萍打了一个电话,一方面向她发出真诚的邀请,另一方面则对她阐释创作理念,最终倪萍才松了口。

  这次老两口闹误会

  一万二发票起矛盾

  尽管这次审查的节目只有两个,不过导演组为了试验“笑果”,还是进行了观众彩排。此次赵本山的小品角色和以往有很大不同,以往他总是演个老实巴交的农民,这次与刘小光一同出演了农民工,过年回家该给家里带钱了,不过却带回一万二千元的洗浴城发票。如此巨额的洗浴发票,惹来老伴倪萍的猜测,原本感情不错的两口子闹起了别扭。饰演赵本山朋友的刘小光来解围,不过却越帮越忙。据现场观众透露,现场效果不错,特别是倪萍的出场让观众们大感意外,掌声十分热烈。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