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记者采访遭围攻头部被打流血 拨110无法接通--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记者采访遭围攻头部被打流血 拨110无法接通

刘刚 杨锋

2013年01月11日07:2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①围堵记者和环保人员的男子边打电话边阻止拍摄,称“这里是禁地”。

  ②在混乱中,记者的摄像机被厂方人员强行摁到了地上。

  ③记者拨打了110,一小时之后当地派出所的民警才赶到现场。

④记者被送到平江县人民医院,经检查,赵喜头部左额皮肤损伤,属轻微伤。本版图片视频截图

  ④记者被送到平江县人民医院,经检查,赵喜头部左额皮肤损伤,属轻微伤。本版图片视频截图

  前日深夜,央视记者赵喜在湖南平江县调查造纸厂非法排污时遭围攻,头部被打伤。平江县政府事件处理小组昨日通报:涉嫌殴打记者的两名男子被行政拘留,伍市镇派出所3名警员被免职。

  记者遭围攻头部被打伤

  9日晚10时许,央视记者赵喜和中华环保联合会工作人员一行5人,来到平江县伍市镇民营企业白杨造纸厂附近,拍摄该企业非法排污情况。赵喜说,他们找到了涉事企业的排污口直通汨罗江,晚11时拍摄完毕返回路边时,被十余名造纸厂员工围堵,有人甚至威胁:“你们要是敢走,连人带车给你们丢到汨罗江里喂鱼。”随后,赵喜等人遭遇围攻,10余名白杨造纸厂员工试图夺取摄像机器,并将摄像机打到地上。

  赵喜说,他在保护摄像器材时,被人用手电筒打中头部,当时头部流血。

  派出所一个小时后出警

  赵喜称,冲突过程中,央视记者及随行的中华环保联合会一公益律师,分别拨打110报警。但打了10多分钟,一直都是占线无法拨通。赵喜还称,又过了10分钟,一自称是派出所人员的人用一手机号回拨了电话,质问“记者谁让你们那么晚跑过来,你们来这干啥。”“过了近一小时后,当地警察才来”,赵喜介绍,事后来了两个警察,带其至派出所做笔录。

  目前,赵喜正在当地医院打吊针。他说,头部比较闷,医生诊断“轻微伤,局部肿胀,需留院观察”。

  平江县领导当面致歉

  昨日,平江县委宣传部通报,事发当晚,平江县成立事件处理工作小组,组织专人对白杨造纸厂进行调查;由纪委监察局对公安接警出警不及时和环保监管不到位问题进行调查。岳阳市委派宣传部长徐新启赶往平江看望慰问赵喜,平江县政府主要领导已向赵喜当面致歉。

  据平江县通报,涉嫌殴打记者的嫌疑人江石忠(男,45岁,平江县伍市镇青冲村村民)、李正义(男,52岁,伍市镇秀水村村民)于10日凌晨投案。公安机关决定给予李正义行政拘留10天,江石忠行政拘留5天的处理。

  通报称,“110”指挥中心电话出现故障,造成时通时不通情况,没及时发现和维修,造成报警渠道不畅;伍市镇派出所处警程序复杂,工作作风拖沓,出警不及时,县委、县政府决定免去李灿东伍市镇派出所教导员职务,责令县公安局免去李兴旺“110”指挥中心值班长职务、免去吴攀贵伍市镇派出所副所长职务。

  ■ 背景

  涉事造纸厂执照已注销

  据了解,与汨罗江仅一江之隔的湖南省平江县白杨造纸厂,年产量仅8000吨,已被工信部列入了“2012年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

  在岳阳工商局的官方网站上可查到,平江县白杨造纸厂营业执照号码为18644898-8,显示状态为“已注销”。从法律上来说,白杨造纸厂就是一家不存在的企业。

  平江县县长王洪斌昨日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称,环保局已于去年底对该厂下达停产整顿通知书,但不清楚为何继续生产。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