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剧中秀英文网友吐槽 编剧:她不仅是华人的神--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妈祖剧中秀英文网友吐槽 编剧:她不仅是华人的神

周诗浩

2013年01月09日07:20    来源:潇湘晨报    手机看新闻

《妈祖》剧中秀英文 编剧:她不仅是华人的神

  网友吐槽称,“以后考英语四六级就拜妈祖了,信妈祖,包过!”

  正在央视八套热播的《妈祖》因为有妈祖与外籍商人用英文对话的情节,遭到网友的吐槽,“以后考英语四六级就拜妈祖了,信妈祖,包过!”1月8日,《妈祖》的编剧曾有情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她不仅是华人崇拜的神。”

  近日网络上备受争议的《妈祖》中飙英文的情节,讲述的是妈祖救助了外国商船后,外国友人用英语向妈祖致谢,妈祖脱口而出一句标准的英语:“You are welcome(不用客气)”。外国人惊讶地问:“妈祖,你会我们的语言?”妈祖淡定地用英语说:“只是一点点,祝你们好运。”

  1月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妈祖说英文的情节,曾有情解释说:“我们也是经过讨论的。首先是她处在的时代背景,北宋年间,福建沿海是世界性的贸易交流集散地,当时的文化环境是很繁荣的;其次妈祖是海神,海洋是世界范围的,所以她不仅仅是华人崇拜的神,崇拜妈祖文化的人遍布世界各地。”

  曾有情认为,“我们的设计并不突兀,妈祖也不是生来就会说英文,在之前的剧情里有伏笔。妈祖也是从她丈夫那里慢慢学习英文,她的丈夫吴宗伦是当时朝廷的外交官,懂得英文。”

  吐槽妈祖也能谈婚论嫁?

  在有关妈祖的传说中,一般说法就是她终生行善,没有结婚。但在电视剧中,由刘涛饰演的妈祖,在成神之前,有一段感情戏。对此,曾有情解释说:“有个传说中讲妈祖有爱人的,叫‘吴公子’,为剧中人物加入感情,也更接地气。”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