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演义》自称"正宗" 历史剧不能拍成文化垃圾--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隋唐演义》自称"正宗" 历史剧不能拍成文化垃圾

李婕

2013年01月07日08:34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隋唐英雄》刚刚落幕,由浙江永乐影视公司出品的《隋唐演义》又将于1月14日在山东卫视播出。由于《楚汉传奇》《隋唐英雄》等历史剧已抢先占据荧屏,《隋唐演义》虽然汇集严宽、姜武、杜淳、胡东等“型男”,但要想赢得收视,必须具备足够看点。日前,剧组在济南进行了宣传活动,出品人程力栋为该剧亮出“正宗”牌。

隋唐题材“撞车”实属意外

两部类似题材的电视剧“前后脚”播出,《隋唐演义》会不会感受到《隋唐英雄》带来的压力?程力栋表示,《隋唐演义》在广电总局的立项公示在前,当时并不知道后来也有人投拍了隋唐题材电视剧。程力栋称,历史题材谁拍都无可厚非,最重要的是态度要严肃认真,“如果本着消费、投机的态度,就会被观众唾弃,绝不要给子孙留下文化垃圾”。他表示,《隋唐演义》以小说和评书为蓝本,邀请单田芳共同担任出品人,就是想诚恳地对待经典,做到“正宗”。

“济南人和济南人谈恋爱”

在《隋唐演义》中,大将秦琼由严宽饰演,剧中的秦琼与“靠山王”杨林之女玉郡主有一段感情戏。众所周知,秦琼是济南人,而饰演玉郡主的王力可是济南姑娘,因此这段姻缘成了“济南人和济南人谈恋爱”。

为了与秦琼的神交,严宽两拜秦琼祠:“第一次是拍摄前,看到高大的秦琼像心生忐忑,第二次是这次的山东卫视首播盛典,再跪秦叔宝,心情已从忐忑变坦然。”据工作人员透露,拍摄期间,单田芳将剧本对秦琼帅气倜傥的定位调整为“接地气”的饱满形象,不求颠覆历史,但求还原原著。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