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富豪甘当环卫工引关注 央视三档节目持续聚焦--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千万富豪甘当环卫工引关注 央视三档节目持续聚焦

龚平 黄骏

2013年01月06日07:29    来源:网上车市    手机看新闻

  图①、②、③分别为央视《晚间新闻》、央视二套《第一时间》、央视新闻频道《新闻周刊》对余友珍进行报道的视频截图。

  从前天晚上到昨晚,中央电视台有三档节目持续聚焦本报《余友珍两个身份一种角色》的系列报道。一位节目主持人播报完新闻后,忍不住点评:“余大姐,好样的!”

  央视一套《晚间新闻》夸赞余大姐

  前天晚上,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在“热点扫描”栏目里,以《千万“富豪”环卫工 只为儿女做榜样》为题,播放余友珍扫马路的镜头。播报前,主持人先反问一句:“千万富翁会扫大街吗?会的,武汉环卫工余友珍就是这样做的。”

  主持人介绍,余友珍拆迁分得17套房产,光价值就过千万元。但余友珍没辞职,而是继续扫大街。在突然的巨富面前,余友珍不是做一个暴发户。主持人播完后,特意加了一句:“余大姐,好样的!”

  央视二套昨晨《第一时间》重点推介

  余友珍给暴富者上了一课

  昨晨,央视二套早新闻《第一时间》的《读报》栏目,又重点推介了余友珍千万身家仍当环卫工的新闻,时长达2分钟。

  播报全程屏幕下方,先后滚动出现3个标题:《千万富婆甘做环卫工只为给子女做榜样》、《“富婆环卫工”传递的正能量》、《“富婆环卫工”给暴富者上了一课》。

  主持人说:“这两天,53岁的环卫工余友珍意外火了起来,为什么呢?《武汉晚报》报道,因为她这个环卫工职业名称之前,还有个称号叫做千万富婆。身为环卫工的余友珍其实拥有17套房产,这些房子都是她拆迁的还建房,按武汉现在的房价价值千万元。但守着这么多房子,却继续干着月薪1420元又脏又累环卫工的活。余友珍自己说,不能富了之后在家里坐吃山空,要给儿女做个样子。”

  主持人接着评述:“这两年,‘城中村’斗富挥霍、二次返贫的报道屡见报端,而余友珍拥有千万资产甘做环卫工,不由得令人眼前一亮。余友珍虽然是个案,但她这种勤劳认真,面对巨额财富保持清醒头脑,以及对子女教育的劝勉,在当前我国经济双转型的时候,无疑是一股巨大的正能量。”

  主持人最后引用报章点评,在旁人看来,其实富婆也好,环卫工也罢,都不过是旁人给她贴上的身份标签,现在她的儿子女儿都在做着一份普通的工作,相对于那些一掷千金宠溺孩子的富豪们来说,她这才叫做真正的爱孩子——有千万家产做根本,也要一技傍身,要在浮躁功利的当下,安放好自己的心灵,才能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保持着一份从容。

  央视新闻频道昨晚回眸一周热点

  播出余友珍受访画面

  昨晚10点41分,央视新闻频道《新闻周刊》栏目,回眸一周热点新闻时,播出余友珍的受访画面,报道说,从不喊苦的余友珍看到村里有人一夜暴富后,无所事事,甚至沉溺于打牌赌博吸毒,也担心自己的孩子甘于堕落,坐吃山空。她一边警告孩子,如果不干事,就把房子捐给国家,一方面,自己坚持继续干了14年的清洁工,希望以此作为表率。余友珍说:人睁着眼睛就要吃饭干活,不能停。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