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启明:我不会放弃做新闻 朱丹是貌美如花搭档--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邱启明:我不会放弃做新闻 朱丹是貌美如花搭档

勾伊娜

2013年01月04日04:1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邱启明认为观众已经习惯把娱乐主持定性,他说:“我是杀出的一匹黑马,以新闻主播的形式来主持娱乐节目,我觉得没问题。”

  邱启明认为观众已经习惯把娱乐主持定性,他说:“我是杀出的一匹黑马,以新闻主播的形式来主持娱乐节目,我觉得没问题。”

  去年3月,因在微博里怒斥“傀儡制片人”,央视《24小时》前主持人邱启明被推到风口浪尖。3个月后,邱启明加盟湖南卫视,主持相亲节目《我们约会吧》,被观众质疑“一脸严肃,说话温吞”。在湖南卫视去年底推出的面向已婚女性的情感类节目《女人如歌》中,他和朱丹搭档,两人一慢一快、一热一冷,又被质疑风格不搭。对于这些争议,邱启明直言并不介意,做娱乐节目,他甘当绿叶。而令他心心不忘的,依旧是新闻阵地,“只有守住新闻节目,我才会沉得住气。我不希望我变,我还是那个穿着白衬衫、黑西装、不打领带的邱启明。”

  跳槽之后 酬劳肯定比在央视拿得多

  新京报:你离开央视后,最终选择湖南卫视,他们到底是用什么打动了你?

  邱启明:因为CCTV那事,当时到了一个必须做选择的时候,几个电视台机构都找到我。湖南卫视能把娱乐做到这个程度,每个人的技术水准应该是不低的,要不然凭什么十年都拿省级收视排名第一?

  最吸引我的还是湖南卫视总监张华立,他跟我说:“我也是学中文的,也从新闻记者做起,但我后来不也做‘超女’了吗,难道你觉得我的‘超女’不好吗?对这个社会难道没有推动作用吗?它是一票一票选出来的。你真有新闻抱负的话,只要你在电视圈干,无论在哪个平台,你用心了,就能做出来。”我想想也有道理,再加上我总要找个地方嘛,除非离开电视圈。

分享到:
(责任编辑:崔东、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