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山带谁上春晚成焦点 姜昆:少了本山春晚不好看--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本山带谁上春晚成焦点 姜昆:少了本山春晚不好看

2013年01月04日07:42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姜昆:少了赵本山,去年春晚不好看(图)

  赵本山和姜昆的关系可是出了名的好。

  开播前已揽聚人气的《本山带谁上春晚》,将于明晚在辽宁卫视播出。借电影“泰囧”票房猛超十亿之势,各大电视台齐抖包袱为博观众笑颜之时,辽视抢占先机,率先由本山弟子开启为期三个月的“春暖人间欢乐季”系列迎春节目。节目现场弟子们直面表演大考,使尽浑身解数,不仅获得了姜昆、梁宏达的叫好支持,甚至令师父赵本山也连呼惊喜,强调“改改就能上春晚”。

  少了赵本山去年春晚不好看

  伴随今年赵本山的“梦中情人”倪萍,能否在央视春晚上变老伴儿,“山萍组合”黑土能否圆14年情人梦的话题,本山春晚与谁搭档又成了街头热议的焦点。作为将赵本山带上春晚的“首席伯乐”,节目现场姜昆还笑称:“去年春晚不好看,因为少了赵本山。”为了辽视春晚这个诞生赵本山优秀作品的大本营,姜昆今年亲自出马搭档“鬼才评委”老梁为本山选徒,三人在点评中“砸现挂”,猛甩段子默契互捧,观众大呼:“这三人就是小春晚!”

  赵本山“当爹又当妈”

  身兼师父和评委双重身份的赵本山,现场“当爹又当妈”。一方面心疼徒弟通宵达旦的排练和付出,另一面又毫不含糊、严谨评点徒弟的整体表演,可谓操碎了心,既是严父,又当慈母。作为近两年辽视春晚的红人,宋小宝和赵海燕的作品人气颇盛,录制现场“笑果”非凡。对于二人的卖力表演,本山虽惊喜地表示首见作品,在给予肯定的同时却一针见血地指出故事里关键环节的偏差之处针对小品中常见的煽情桥段他也给出了独到的见解。面对现场引发爆笑的作品《疯狂小偷》,一方面作为师父,赵本山连赞他们的表演能量给自己巨大惊喜;另一面本山又化身严厉评委,冷静地分析道:“驾驭这种社会敏感话题,作品的逻辑性、合理性更需要严谨。”并即兴对故事进行再创作,故事走向拿捏精准到位。爆点满分的改编令全场观众直呼过瘾,姜昆更是狂竖大拇指,连一向淡定的老梁也忍不住调侃:“这干过的就是不一样!”今年,辽视蛇年春晚别出心裁地以自杀式淘汰方式进行搭档选拔,六组弟子谁去谁留全凭作品定夺,诞生过程全透明,不靠炒作赚人气,这也使辽视蛇年春晚的压轴大戏悬念迭起,从形式到内容的新鲜尝试,让作品更加精彩有料。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