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零广告是否有点悬? 宣传片植入广告明显--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春晚零广告是否有点悬? 宣传片植入广告明显

2013年01月07日08:40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综合消息 5日晚,2013央视春晚宣传片通过官方微博曝光。这段仅1分钟的视频里并未出现大牌明星,但却有游泳奥运冠军孙杨夺冠时的场景。此前据媒体报道,春晚强调“全程无广告”,但在此则宣传片中却出现了三处明显的“植入广告”。

  重现孙杨夺冠场景

  宣传片从三种不同风格的婚礼开始,第一位新娘身穿传统服饰雪地抛绣球,第二位新娘着礼裙与丈夫在高楼里拍照;第三位新娘披着婚纱骑着摩托载老公在城市里驰骋,洋溢着一股平实温馨的气氛。

  随后,镜头通过坐在父亲肩上的小孩视角,回顾了今年的神九发射、天宫对接、航母面世等让国人骄傲的时刻。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没有娱乐明星的加盟,但却用不少时长回忆孙杨奥运夺冠的场景。

  三大植入广告明显

  2012年11月18日,央视在一年一度的广告招标会上并未对春晚过程中的广告招标,有媒体猜测,或许哈文将继龙年后,再办一次“零广告”春晚。

  然而,在这段仅1分钟的宣传片中,却出现了三处明显的植入广告,第一处是演员身穿国家队运动员服装,在地铁上用某品牌手机跟家人视频;第二处是在放满水果的茶几上,赫然出现蓝色瓶子的某白酒;第三处是结尾年夜饭时,大家互相传递某品牌果汁。

  汇集中国传统民俗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有植入广告,但春晚团队仍不忘在宣传片汇集传统民俗。在视频中出现的民俗有:全家团聚、家里挂灯笼、包饺子、给晚辈压岁钱、放炮竹、点烟花、贴剪纸和一起看春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