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演义》"型男"云集 烧钱2.8亿"拳拳打痛观众"--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隋唐演义》"型男"云集 烧钱2.8亿"拳拳打痛观众"

李婕

2013年01月14日08:21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型男”云集的历史剧《隋唐演义》将于1月14日在深圳卫视、山东卫视等台首播,其2.8亿元投资超过《楚汉传奇》,剧组表示,这是为“拳拳打痛观众”。

该剧总出品人、制片人程力栋在深圳卫视《隋唐演义》首映礼上表示:“我最怕接到制片的电话,他的电话每次都是投诉超预算了,搞得我也很纠结,但是为了最完美的效果,为了尊重历史、尊重观众,我只能咬牙挺住,坚持宁可多花钱也要达到最好的效果。被投诉最多的是动作导演国建勇,他一个经典场景最少要拍7天,而且对群众演员、机器设备、主演动作都要具体负责,所以经常会超预算。但这就是部讲述英雄的电视剧,动作戏必须精彩而且有特色,我要的就是观众看到每一集都要有感受,所以花钱我们不怕,我们怕的是观众看了后觉得差。”

□相关链接

富大龙诠释 不一样的杨广

在《隋唐演义》的首映大典上,饰演杨广的富大龙遭到了“李世民”杜淳的调侃:“演皇帝真不难,像大龙这样的都能演皇上,还有谁不能演?”不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富大龙却认为,演皇帝,并且是演一个“反派”皇帝,还真不那么简单。

富大龙表示,就像戏剧有各种版本的“包公戏”一样,每个人诠释的杨广是不同的,在他的版本里,除了表现剧本中反派的定性,也会展露杨广在琴棋书画上的才艺和作为君王的文韬武略。富大龙说:“以往我们常在隋炀帝的淫乱生活上做文章,但其实古代帝王在男女问题上没有一个是好东西,隋炀帝在里面也不是最差的一个。我希望观众首先把《隋唐演义》当一个戏看,在‘似是而非’之间去看待演义和历史的关系。”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