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和奥斯卡杠上了 《逃离德黑兰》爆冷夺最佳--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金球奖和奥斯卡杠上了 《逃离德黑兰》爆冷夺最佳

程兴家

2013年01月15日08:22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安妮·海瑟薇凭借影片《悲惨世界》获得电影类最佳女配角。

  麦切尔·丹纳凭借影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获得最佳原创音乐奖。

  影片《爱》导演米夏埃尔·哈内克领取最佳外语片奖。

  朱迪·福斯特获得第70届金球奖终身成就奖。

  本·阿弗莱克凭借执导影片《逃离德黑兰》获得电影类最佳导演奖。

  李安导演亮相精神奕奕 和《少年派》男主角亮相金球奖红毯。

  北京时间1月14日,第70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在洛杉矶举行,众多好莱坞电影电视明星齐聚一堂星光熠熠。当天最耀眼的明星非美国第42任总统克林顿莫属,打扮帅气的克林顿介绍了大热电影《林肯》;产后首次亮相的阿黛尔未止步于格莱美抱走金球奖。然而当天最让人意外的是大热的《林肯》(Lincoln)没有成为赢家,只拿了一个奖项,而前不久在奥斯卡提名中失利的《逃离德黑兰》最终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两项重量级大奖。这个结果让人在惊呼爆冷的同时戏谑调侃称:金球奖扇了奥斯卡一记耳光。

  《逃离德黑兰》爆冷夺最佳

  在金球奖揭晓前,斯皮尔伯格执导的史诗电影《林肯》最被看好。该片包揽了包括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在内的七项提名。就在克林顿介绍《林肯》后,大家都认为《林肯》会是今年金球奖必定的赢家。然而最后《林肯》只拿到了最佳剧情片男主角奖,而获得三项提名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也仅拿到了最佳原创音乐奖,无缘最佳导演、最佳影片。

  而当天拥有五项提名但并非大热门的《逃离德黑兰》夺得了本次金球奖包括最佳影片及最佳导演两项重量级的大奖。不过在不久前公布的第85届奥斯卡提名中,《逃离德黑兰》导演本-阿弗莱克遗憾未能入围最佳导演奖。有网友在惊呼爆冷之余又理智分析称,这个结果其实不意外,奥斯卡想摆金球奖一道,那金球奖就给奥斯卡失意者最大荣耀,更有网友笑称这是金球奖给奥斯卡扇了一记耳光。

  克林顿介绍《林肯》引轰动:越老越有魅力

  克林顿的出现令台下的明星及观众十分意外,大家兴奋起立,掌声高呼声经久不断,克林顿则一直在掌声中不停微微鞠躬表示感谢:“Thank you,Thank you very much。”而克林顿上台介绍的影片正是讲述第16任美国总统林肯的电影《林肯》,由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执导,该片也是本届金球奖的夺奖大热影片。网友们在微博上也兴奋地围观,称赞克林顿满头银发越老越有魅力,还赞其是帅气的明星总统,更指出由总统来介绍总统的电影再合适不过了,然而大热《林肯》当天并未成为赢家。

  阿黛尔夺金球奖:不满足于格莱美

  2011年阿黛尔发行了专辑《21》,阿黛尔也凭借此专辑横扫第54届格莱美6座奖杯。就在2012年的10月间阿黛尔诞下一子,期间阿黛尔为最新的《007》演唱了主题曲,并一举夺得了本届金球奖最佳电影原创歌曲奖。产后首度亮相的她上台领奖时兴奋地连呼,“oh my god!oh my god!”网友笑评阿黛尔已经不满足于格莱美,接下来的目标就是进军奥斯卡了。许久未见阿黛尔的网友称其身材与生产前毫无变化,反而变得知性高贵不少。

  电影类:

  最佳剧情类影片:《逃离德黑兰》

  最佳喜剧/歌舞片类影片:《悲惨世界》

  最佳剧情类男主角:丹尼尔·戴-刘易斯(《林肯》)

  最佳剧情类女主角:杰西卡·查斯坦(《刺杀本·拉丹》)

  最佳喜剧/歌舞片类男主角:休·杰克曼(《悲惨世界》)

  最佳喜剧/歌舞片类女主角:珍妮弗·劳伦斯(《乌云背后的幸福线》)

  最佳男配角:克里斯托夫·华尔兹(《被解放的迪亚戈》)

  最佳女配角:安妮·海瑟薇(《悲惨世界》)

  最佳导演:本·阿弗莱克(《逃离德黑兰》)

  最佳编剧:昆汀·塔伦蒂诺(《被解放的迪亚戈》)

  最佳外语片:《爱》

  最佳动画片:《勇敢传说》

  最佳原创音乐:麦切尔·丹纳(《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佳原创歌曲:《007:大破天幕杀机》(阿黛尔、保罗·埃普沃思)

  电视类:

  剧情类最佳电视剧集:《国土安全》

  喜剧类最佳电视剧集:《都市女郎》

  终身成就奖:朱迪·福斯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