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赵本山春晚小品:多剧本备选 倪萍拿自己开涮--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揭秘赵本山春晚小品:多剧本备选 倪萍拿自己开涮

勾伊娜 刘玮

2013年01月15日07:1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编剧尹琪揭秘本山春晚小品:有多个剧本在备选

  赵本山

  新京报1月15日报道 赵本山、宋丹丹、崔永元一同演出的春晚小品《昨天、今天、明天》中的一句“倪萍就是我梦中情人,爱咋咋地”令观众捧腹。时隔14年,赵本山终于牵手“梦中情人”合作蛇年春晚小品。昨日记者获悉,此次赵本山演的是位农民工,拿着一万两千块的洗浴城发票回家,被倪萍饰演的老伴误会的故事。

  赵本山诚意打动倪萍

  据记者了解,许久没有参加过舞台表演的倪萍,最初十分担心自己能否胜任小品,一度犹豫要不要接下这个角色,最后还是赵本山给倪萍打了一个电话,一方面向她发出真诚的邀请,另一方面则对她阐释创作理念。拗不过赵本山的执著和诚意,倪萍同意演出。

  在小品中,倪萍拿自己开涮,她有句台词是,当年就是因为自己长得像丈夫的梦中情人倪萍,才被他一眼相中。最有“笑果”的包袱就是“虽说我如今人老珠黄,但还是比现在的倪萍好看吧?”

  还有多个剧本备选

  昨日记者致电近年来一直担任赵本山小品编剧的尹琪,他表示,这个故事的灵感来源于去年沈阳的一条新闻“吃火锅花104元,刮发票中80万大奖”。不过他也表示央视春晚历来存在很多变数,“通常要为赵本山准备几个本子。目前暂定是这个,但不到演的那一天,谁都不敢保证说就用这个。”

  目前在赵家班弟子当中,刘小光、田娃两人确定加盟央视春晚小品。

  剧透

  发票中奖也有麻烦

  对于此前有媒体报道的小品内容是“一张洗浴发票引发的故事”,昨日记者就此致电小品编剧尹琪求证,他讲述了大致的故事内容:

  此次赵本山和徒弟刘小光一同出演农民工。春节临近,一个大老板请60个农民兄弟到洗浴中心洗澡,并将一万两千块钱压到前台以备结账。大家在洗浴中心洗完澡睡了一觉。因多喝一瓶矿泉水,第二天睡过头的赵本山来到前台自掏腰包支付了7块钱,前台就给他开了一张一万两千多块钱的发票。老赵回家刮发票,居然还刮出个60万的大奖!老伴儿却对发票来历犯疑,刘小光、田娃等帮赵本山解围,结果越帮越忙……

  ■ 其他春晚动态

  辽宁卫视

  赵本山接着“相亲”

  12日参加完央视春晚彩排后,赵本山带着尹琪和一众徒弟直接返回沈阳,彩排辽宁春晚。尹琪透露今年他仍为辽宁春晚准备了至少两个作品。一个是赵本山、宋小宝、海燕合作《相亲3》,延续去年的主题;另外一个就是由赵家班出演的《疯狂鉴宝团》,是继前年《疯狂粉丝团》,去年《疯狂炒作团》后的又一次“疯狂”。“去年鉴宝节目引发争议,节目里的专家鉴定是赝品该砸,节目外的专家说是真品,砸了可惜。这个小品就来源于此。”

  江苏卫视

  郭德纲孟非演小品

  昨日2013年江苏卫视春晚启动发布会在京举行。此次发布会以“猜字谜”的形式公布了加盟2013年江苏卫视春晚的六大阵容。六大字谜的分别是:龚、赵、白、庾、郭、孟,对应的明星阵容名单包括郭德纲和孟非的小品搭档,赵家班:小沈阳、沈春阳、程野(微博)、新白娘子传奇三人组:赵雅芝、叶童、陈美琪,龚琳娜夫妇以及庾澄庆、吴莫愁师徒。在发布会的现场,龚琳娜与老公老锣大胆秀恩爱,并且现场献唱《法海你不懂爱》,一旁老锣伴舞。而郭德纲谈到在春晚上和老搭档孟非合作小品时,更是大呼:“我与孟非正式在一起了”。

  农民春晚

  旭日阳刚携手7·21救人农民工

  上周末,2013全国农民春节晚会在北京录制完成。晚会上,“7·21农民工英雄团体”与旭日阳刚献唱《姐妹弟兄》。旭日阳刚称能和“7·21农民工英雄团体”合作非常荣幸,成员王旭说,农民工团体救人的第二天,他和刘刚正在外地演出,在新闻中看到了这一消息,当时他俩还说,如果当晚在北京他们也会去救人。翻唱《春天里》旭日阳刚走红,从北漂打工者变成了明星,但王旭说,他们还是觉得和农民工很亲近,“我常回公主坟地下通道,那是我们当初唱歌的地方。”刘刚也表示,他俩一再告诫自己保持本色,“我们就是农民工歌手,和他们一样。”晚会将于除夕在CCTV-7首播。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