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新节目《我是歌手》 艺人生存战你敢看吗--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湖南卫视新节目《我是歌手》 艺人生存战你敢看吗

张素芹

2013年01月17日08:0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尚雯婕

  羽泉

  黄贯中

  湖南卫视开年新节目《我是歌手》将于本周五晚首播,昨日举行首期节目看片会,来自全国的近百位媒体记者先睹为快。节目中,7位实力歌手齐秦、黄贯中、羽泉、尚雯婕、陈明、沙宝亮、黄琦珊相继登台演唱,不亚于演唱会级别的演出着实精彩。

  现场回放

  歌手同台PK,气氛紧张

  《我是歌手》版权购买自韩国,是一场“艺人生存战”,每一场有7个歌手参赛,排在第7位的歌手会被淘汰,下一场便由新的歌手代替他。气氛紧张无比,有粉丝称“不敢看了”。

  羽泉:

  过早被淘汰面子过不去

  这样的赛制,对歌手而言无疑是一种挑战。羽泉就直言:“我们不是快男,是成名已久的歌手。过早被淘汰面子上有点过不去。”在彩排时,羽泉也一再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是很忐忑。”

  当天,羽泉第一个登场,一曲《心似狂潮》唱完后,观众才知道,本场比赛的主持人是胡海泉,他表示:“终于知道了另外6组选手是谁,如果知道他们也会来,我们会三思的。等下面几组歌手唱完之后,请大家不要忘了,第一组出场的歌手是羽泉。”

  陈明:

  我一张嘴就很紧张

  随后上场的陈明,一曲《等你爱我》虽然唱得荡气回肠,但是依然显得颇为紧张。陈明也直言自己露怯:“我一张嘴就很紧张。”

  小字辈尚雯婕反而显得颇为淡定,她一身红色长裙上场,造型比之前收敛了很多,她淡淡地表示:“6年了,我回来了”。超级女声出身的她,显然把这个节目当成了回娘家。

  黄贯中:

  难道就等着被淘汰吗

  第四个出场的黄贯中的一曲《海阔天空》超级震撼,仿佛把人们带回了那段光辉岁月。此前黄贯中曾表示:“我也曾犹豫,那么爱面子的一个人,难道就等着被淘汰吗?”而黄贯中唱完后,沙宝亮在后台服气地说:“这首歌,不错”。现场看片的某位记者就表示,“我都快被唱哭了”。

  随后,实力唱将、黄绮珊的《等待》更是大气磅礴,让人的耳朵和心灵都异常震颤。黄绮珊唱完后,海泉不失时机地问观众:“你们还记得第一个登台的海泉演唱的是什么歌曲吗?”惹得现场哄堂大笑。

  第6个登台的沙宝亮,演唱了三毛写的《飘》。而压轴上场的齐秦,则深情演绎了《夜夜夜夜》。

  7组歌手演唱完后,由500位知音听审打分。专家顾问负责监票。

  赛制介绍

  最挑剔的1000只耳朵

  这档节目堪称实力唱将巅峰对决,有三大核心部分,歌手、专家顾问团以及500位听审团组成。

  “知音听审团”是从众多的电视观众中筛选出500名观众,他们具备一定音乐素养,年龄跨越很大,并且都不是歌手的粉丝。所以票选的结果将完全无法预测。

  与以往任何音乐比赛节目不同的是,《我是歌手》虽然请到了宋柯、毕晓世等专家顾问,但他们只对参演歌手的表现作出点评,并不参与评分、筛选工作。

  当日记者看片,是几百个小时的素材剪出来的90分钟的成片。记者们也只看到了第一轮表演结束,最终成败,也只能留待周五当能知晓。不过,从看片效果看,现场媒体表示“能火”。

  搞笑花絮

  “名嘴经纪人”展开抢人大战

  值得一提的是,此番《我是歌手》中首次出现了芒果名嘴担任歌手的“节目经纪人”的环节。由李维嘉、李锐、杜海涛、吴昕、YOYO、张大大、王乔等组成的名嘴团面对7位大腕儿。节目经纪人和歌手之间是双向选择的方式。因此,在知音听审打分的时候,节目经纪人也开始了抢人大战。

  齐秦是最先“签约”的,他的“经纪人”是李锐,齐秦笑谈自己是“被忽悠了”,“李锐说他在湖南台认识领导,跟他签约绝对是大好事”。

  YOYO则先后被羽泉和陈明拒绝,沮丧之余跑去跟沙宝亮说:“我喜欢帅哥,跟我签约吧。”沙宝亮回答:“你也是美女。”两人一拍即合。

  吴昕去抢尚雯婕:“你会法语,我也会法语,咱们俩都很高端,咱们商量点什么事情他们也听不懂。”尚雯婕于是说了一段法语,吴昕顿时懵了。吴昕说:“尚雯婕是站在巴黎铁塔上的高人。”杜海涛用东北话接了一句:“那是避雷针呀。”全场顿时笑喷。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