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经纪人:星爷当选政协委员不会沦为"花瓶"--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周星驰经纪人:星爷当选政协委员不会沦为"花瓶"

易东方

2013年01月17日07:1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经纪人谈周星驰当政协委员:不会沦为“花瓶”

  周星驰 (资料图)

  政协第十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14日在广州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十一届广东省政协委员名单。名单中有不少明星,除了马鼎盛、汤镇业、吴小莉外,周星驰的名字也赫然在列,引起热议。针对各界议论,1月16日,本报记者采访了周星驰经纪人陈先生,他回应说:“能当选广东省政协委员,周星驰表示很荣幸。”他说星爷不只是演员、导演,对政治也很感兴趣,请大家放心,不会沦为“花瓶”。

  网友

  担忧明星委员成“花瓶”

  近年来,有不少文化界、体育界名人被选为各地政协委员。有网友认为,周星驰当选广东省政协委员可以通过他的名人效应来参政议政,利用他在业界积累多年的资源优势,利于问题的解决和改善,“明星参政可以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政坛风尚。”同时,有不少网民质疑这些“明星委员”可能因为事业太忙而疏于履职。有网友提出:“他们这么忙,能当好委员吗?会不会沦为‘花瓶’,浪费一个名额?”

  经纪人

  星爷对政治很感兴趣

  对此,周星驰经纪人陈先生说:“能当选广东省政协委员,周星驰表示很荣幸,他会尽可能履行好职责。”陈先生透露,星爷近期正忙于新片《西游·降魔篇》的发行宣传工作,之后将全心全意投入广东省政协会议中。目前,他对于政协的各类流程、程序还相对陌生,因而会向此前参加过政协会议的香港同仁们请教和学习。至于提案,作为电影人,周星驰会把重点放在粤港电影合作及中国电影向海外推广等方面。

  至于网友对周星驰是否会沦为“明星花瓶”的担忧,陈先生称大可不必有此顾虑:“他对政治也很感兴趣,他并不只是拍电影而已,他有自己的上市公司,有能力担任如此重任。可能在观众的印象里,周星驰只是演员或导演,其实他也很关注影视之外的事情,香港的报纸、电视都会关注,对社会新闻尤其关注。”

  广东省政协

  不作为可能被除名

  针对“明星委员是否会不作为”的疑问,广东省政协表示,已制定一些规定来规范政协委员的履职行为,委员如果长期不参加省政协组织的活动,将可能被除名或“请辞”,从而丧失其委员资格,“我们会为政协委员建立履职档案,定期向委员及其所在单位反馈,作为委员履职成效的评价指标。”近年,广东省政协曾对不作为的明星政协委员动真格,以“请辞”方式撤销了部分长期不履职的明星政协委员的职务,如奥运会跳水冠军孙淑伟、胡佳等。

  盘点

  艺而优则仕

  汪明荃是港星进入内地政坛较早的人物,1988年她被选为第七届全国人大港澳区代表。1998年,汪明荃转任政协委员,目前仍活跃在政协委员的舞台上。另外,曾志伟曾担任江门市和广州市的政协委员,吴思远是上海市政协委员,唐季礼2008年当选云南省政协委员。

  汤镇业于2009年当上广东省政协委员,当年两会期间提出了《手机实名制可治“信骚扰”》的提案,今年他继续当选。

  知名主持人吴小莉自2007年起担任广东省政协委员,5年任期内共有5个提案记录在案,其中“亚运后志愿者的持续发展”获评广东省政协2011优秀提案。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