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网站延长广告时长和条数 广告与用户,咋选?--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视频网站延长广告时长和条数 广告与用户,咋选?

记者 史燕君

2013年01月22日08:14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随着视频网站市场规模和媒体价值的提高,更多电视广告主开始转移阵地,加大对网络视频的广告投入,而一些视频网站出于流量迅速变现和消化广告库存的动机,也开始不断延长前贴片广告的时长和条数,导致用户体验急剧下跌。

  如今的网络视频广告已经成为了一个三方的博弈——网民希望获得免费视频观赏服务并且尽可能少地看到广告;广告商希望广告投放效果好,价格低;视频网站则想拥有更多用户,从而可以抬高广告报价。这种博弈模式也让视频网站们面临“用户体验与广告选择谁”的问题。

  分析人士认为,这种博弈必定会达到一定的平衡,以形成共赢。而这个平衡点,归根到底就是由广告的时长决定的。

  为此,一些视频网站开始试水广告限时。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了向电视台发起广告争夺战,Facebook将于2013年上半年推出长度限制在15秒的视频广告,而国内的专业影视点播平台风行网此前也推出了15秒广告战略。

  世界十大市场研究公司之一的明略行在近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也指出,广告位时长和广告时长对广告效果均有影响。视频广告的广告位时间越长,受众对每个广告的信息点越没有印象;而广告本身时长影响用户体验,进而影响是否可以看完整支广告。明略行认为,相对于30秒和45秒的混播广告,单一的15秒广告在用户可接受度和正确回忆度等方面均有绝对优势。

  不过,除了第一个吃螃蟹者风行网,国内绝大多数视频网站尚未跟进这一略显冒险的广告策略,依然在推行45秒乃至60秒的前贴片广告策略,原因是担心一旦缩减广告时长,会导致广告收入锐减。

  分析人士指出,对视频网站而言,是否敢于缩短广告时长,是一个在改善用户体验和增加广告营收之间的一道选择题,也是一个长期利益和短期利益之间如何取舍的问题。其实,将广告时间缩短到15秒,并不意味着会绝对减少广告收益。风行网的15秒广告策略也印证了只播放一支15秒广告不仅不会让广告效率降低,反而通过用户行为的分析了解到用户兴趣爱好和需求点在哪,这种情况下可以精准做广告投放,这对于用户、广告主以及视频网站来说是三方共赢的局面。这种共赢将促使15秒视频广告时长最终成为行业的共识。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