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首次给郭德纲"名分" 或代替赵本山压轴--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春晚首次给郭德纲"名分" 或代替赵本山压轴

骆俊澎

2013年01月22日07:18    来源:东方早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央视春晚官方微博首次给了郭德纲“名分”,确认其出席。不过,江苏卫视同一时间宣布,赵本山将正式加盟江苏卫视蛇年春晚。

  央视春晚不再是明星们唯一的选择,更不像以前那样炙手可热。赵本山确定连续两年缺席央视春晚,这让央视春晚最后押宝在首次亮相春晚的郭德纲身上。昨天,央视春晚官方微博首次给了郭德纲“名分”,确认其出席。不过,江苏卫视同一时间宣布,赵本山将正式加盟江苏卫视蛇年春晚,大年初一偕包括小沈阳在内的赵家班给观众拜年,并与郭德纲率领的德云社同台竞技。

  央视:郭德纲何时上?

  导演组很纠结

  一向以“草根明星”著称的郭德纲曾放言绝不上央视春晚,在自编的节目《我要下春晚》中,郭德纲把春晚讽得体无完肤,批“春晚没文化、没营养”,以致与春晚的关系“剪不断理还乱”,然而蛇年春晚语言类节目没有了赵本山压轴后,央视春晚只能另造新焦点,那就是让被央视封杀多年的郭德纲首次亮相央视春晚。昨天央视春晚官方微博确认郭德纲出席,尽管此前郭德纲加盟消息已经出来了很多,但是这次是央视春晚给郭德纲正式“名分”。而介绍郭德纲时,央视春晚微博也“卖萌”:“相声演员郭德纲确定将携新作亮相19天后的蛇年春晚。这将是这名自称‘非著名相声演员’在央视春晚舞台上的首次亮相。‘相声讲究四门功课:坑、蒙、拐、骗!’、‘你无耻的样子很有我当年的风范!’来吧!一句话证明,你听过郭德纲。”

  据早报记者了解,郭德纲这次上央视春晚,除相声导演组开小灶,花了很多时间来打磨以外,郭德纲出场时间也让导演组很头疼。原本赵本山和郭德纲同时加盟央视春晚的话,晚11点半之后的时间,导演组是留给赵本山压轴的,郭德纲放在中间偏后的时段。而现在赵本山缺席,郭德纲相声是否适合在零点前压轴就让导演组很犹豫。导演组准备在26日开始春晚联排并不断尝试节目效果后再决定。

  江苏卫视:赵家班、德云社首次同台

  央视春晚做不到让赵本山和郭德纲同台,昨天江苏卫视很自豪地宣布赵本山加盟,同时正式促成“赵家班”和“德云社”两大掌门人首次同台的奇迹。赵本山与郭德纲作为两大不同喜剧流派的领军人物,他们的首次同台,不仅是个人表演魅力的正面交锋,也标志着传统语言节目里两大流派实力与人气的首次正面对垒。昨天早报记者采访江苏卫视春晚总导演黄斌,他透露,“赵老师的小品搭档还未最后确定,不过徒弟宋小宝已确定是人选之一。而作品是全新的作品,赵老师表示一定让观众在年初一晚上看一个耳目一新的小品。”至于是否让赵本山和郭德纲同台合作或者PK时,黄导表示:“不排除有合作的可能。”

  据了解,江苏卫视春晚能够邀请赵本山加盟,主要还是江苏卫视与本山传媒有多方面合作,本山传媒出品的电视剧已经多次在江苏卫视播出,接下来《乡村爱情6》也将在江苏卫视播出,所以这次赵本山看到自己身体可以,还有时间有空当,江苏卫视让赵本山1月30日提前录制,之后赵本山就可以舒服过春节了,所以赵本山就答应了。同时赵本山喜欢捧徒弟,今年江苏卫视春晚还专门设置一个环节,让赵本山带领爱徒小沈阳在大年初一给全国观众拜年。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