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图》到中国找知音 三大名导助阵周迅朱珠作陪--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云图》到中国找知音 三大名导助阵周迅朱珠作陪

2013年01月22日08:0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云图》主创合影

  007之后,能引起话题的好莱坞大片,自然非《云图》莫属。三位知名导演:沃卓斯基姐弟(《黑客帝国》)、汤姆·提克威(《罗拉快跑》、《香水》)合作,无数好莱坞大腕加盟(休·格兰特、汤姆·汉克斯、哈里·贝瑞、雨果·维文等),还有中国演员周迅、朱珠。昨日,科幻巨制《云图》在京举行了全国首映新闻发布会,三位电影大师级导演携影片主演之一雨果·维文来华助阵首映,女星周迅、朱珠这两位东道主作陪。影片31日正式上映。

  中国电影史上最大的一笔海外投资

  《云图》缘何能以如此强大阵容亮相中国?就是刚刚上映的007系列,主演也只是用视频和中国媒体对了下眼而已。不是这几位特别热爱中国影迷,说白了,是幕后有中国老板。《云图》改编自大卫·米切尔的畅销同名小说,这部小说虽然号称“神作”,但因为故事层层包裹,涉及因果轮回等各种玄妙理念,十分晦涩难懂。在好莱坞,这样的题材融资很是艰难。李安的《少年派》情况类似,不过李安很巧妙地设置了画面剧情和内涵的关系,投资人看到的还是一部娱乐片的表象。现场制片人格兰特·希尔介绍,该片最开始的融资很不顺利,经过长达一年时间的软磨硬泡之后,一直到华纳兄弟同意在美国境内为《云图》作发行,电影才开始真正规划成本预算。中国的新原野娱乐公司,在第一时间获悉影片《云图》正在融资的信息后,即刻决定加盟《云图》,以1000万美金的资金规模注入该片,成为该片全球第二大投资方,这也是中国电影史上最大的一笔海外投资。

  投桃报李,《云图》也加入了很多中国元素,周迅、朱珠也得以参与主演。而《云图》的北美票房并不乐观,把中国当做票房重仓,《云图》无疑想像《少年派》一样碰个好运。

  拉娜:中国观众会是《云图》知音

  对于不是很资深的影迷来说,看到沃卓斯基姐弟这个名字会有些困惑,《黑客帝国》时,不是兄弟吗?是的,其中的哥哥做了变性手术,变成了姐姐拉娜,顶着一头红发,身姿曼妙,语调柔和,举手投足很是妩媚,看上去比光头的弟弟要年轻很多。在三位导演中,她显然是大姐大的范儿。串联《云图》的6个不同时空的故事,紧密贴合了轮回、涅槃、善恶有报、因果相承等东方思想。好莱坞三位“最具想象力的创意型”电影大师的联袂之作,会是什么形态?想象一下,《黑客帝国》、《V字仇杀队》、《罗拉快跑》加上《香水》的风格,就能知道,《云图》不管是否好看,都绝对不会是一部平庸的电影。看过该片的观众介绍,影片很考验你的智商和专注力。拉娜主动向中国观众示好:“我们把我们热爱的东方元素放到这部影片中,相信中国观众会是这部影片最好的理解者。”三位导演共同表示,中国的春节快到了,《云图》将是他们送给中国观众的新年礼物。拉娜更透露,自己对中国的三国题材感兴趣,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拍到这个题材。

  《云图》北美票房不佳,但拉娜坚持,这是一部与众不同的电影:“它不是一部你预料中的电影,是会让你产生很多问题的电影,会让你对于电影艺术,对于人生有很多思考。”——看来,好莱坞导演也有痛恨爆米花娱乐大片的,拉娜变性之后,显然活得更自我了。

  周迅:演《云图》背台词很辛苦

  在一众好莱坞大个子中间,周迅显得格外娇小。她在《云图》中演了三个角色,克隆人、男人都演了。不过另一个主演雨果·维文演了6个角色,想必周迅也只是多打了几次酱油而已。不过,导演们对她的评价,显然要比另一个打酱油的朱珠高得多,汤姆·提克威声称曾被她的表演惊到(《苏州河》)。制片人称她会用眼睛演戏,拉娜对她更称许:“她的灵性很难得,她对于角色的把握会有自己微妙地转换。”

  “周公子”还是慵懒的样子,淡淡地说接戏以前没有看过小说,“你们知道我读书很少的”。看剧本,当时觉得挺难的,要非常用力地看,慢慢地觉得很认同剧本里的轮回和因果的理念,“很惊叹这部电影的想法和思维方式”。演《云图》周迅演得蛮辛苦,难的不是角色而是语言,“有一场戏要临时改台词,其实我都已经提前背好台词了。我跟拉娜说我背台词很辛苦的(都是英文),改掉会拍不好,结果她说导演就是要打乱演员思维”。不过周迅自承是三位导演的粉丝,所以,“就去完成他们的想法吧”。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马彧 北京报道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