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弃央视春晚到地方"忽悠" 卫视要求低捞钱快--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赵本山弃央视春晚到地方"忽悠" 卫视要求低捞钱快

蔡慕嘉

2013年01月22日07:27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继去年以身体原因辞别央视龙年春晚后,前不久,赵本山又以“作品达不到心理预期”为由再度宣告与蛇年春晚“分道扬镳”。不过这并不代表赵本山不陪观众过年了,去年没上央视的赵本山登上了三家省级卫视的春晚舞台,今年在完成了辽宁卫视春晚录制之后,江苏卫视昨日也正式公布赵本山将加盟其春晚演出。

  每逢迎新送旧之际,“赵本山”三个字便频频见诸报端,“赵本山演出”也成为各大电视台春晚争抢的“香饽饽”。作为央视春晚曾经的固定班子,赵本山的小品陪伴观众度过了20年。不过,在经历了龙年春晚的“临阵跳票”之后,日前赵本山以作品原因辞演蛇年春晚。对于赵本山再度退出春晚,其御用编剧尹琪力撑道:“赵老师确实尽力了”。此次赵本山之所以放弃上春晚,原因是准备的小品《中奖了》在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补充审查的时候被要求大改,再加上赵本山认为这次的作品无法超越《不差钱》、《昨天今天明天》,所以最终作出了退出央视春晚的决定。

  虽然《中奖了》被赵本山“嫌弃”不够资格上央视春晚,但它并没有因此就被“雪藏”,只是降级亮相了辽宁卫视春晚。日前在辽视春晚的录制中,赵本山已搭档赵海燕将该作品上演。昨日江苏卫视方面也正式发布消息,赵本山将参与1月30日的春晚录制并带来新作品,但对于具体的表演内容和搭档人选还是秘而不宣,江苏卫视春晚总导演黄斌仅透露,“徒弟宋小宝已确定是人选之一。”而因为郭德纲也将亮相江苏卫视,所以黄斌也表示不排除两人合作的可能。相对于央视层层审查,卫视春晚明星要求低很多,江苏卫视邀约赵本山成功后就马上公布消息,对作品质量根本没有验收,江苏卫视在官网上称“辰龙年最后的日子里,本山大叔将全力备战江苏春晚”,但其实昨日与节目录制时间仅差10天,再加上赵本山去年亮相江苏卫视春晚时,仅通过视频连线现身“秒杀”,与以往央视春晚小品根本无法比,所以赵本山此次新作品质量如何还有待考验。

  记者观察

  省级卫视春晚要求低捞钱快

  不上央视而转投省级卫视春晚,对于不缺人气和话题的赵本山来讲,有利无害。像央视春晚这么大的舞台,前期筹备工作复杂且繁重,而且还要顶着巨大的压力。再加上,巅峰已过,紧接着就是走下坡路。作品连续两年在前期彩排期间被质疑“笑果”不佳,对于赵本山一方来说,最终拿不出好的作品,勉强顶着上反而会毁了“赵本山”的小品招牌。相反,亮相卫视春晚则是一个“不费力又讨好”的活。首先,作品质量方面,把关没有央视那么严格,相继被央视春晚“抛弃”的《相亲2》和《中奖了》都在去年和今年的辽宁卫视春晚上演了。而去年江苏卫视春晚,小品由小沈阳担纲大旗,赵本山则通过视频连线现身,去年湖南卫视春晚小品《约会象牙山》演出过半,赵本山才出场。如此一对比,卫视捞金不是明显简单得多?其次,赵本山加盟卫视春晚还有一大特点,就是经常与其弟子以“打包”绑带营销的形式亮相。俗话说“长江后浪推前浪”,赵本山终将有“隐退”的一天,还不趁这个时候赶紧捧徒弟上位?

  虽然深知赵本山对待卫视春晚态度不如央视,但对于目前仍致力于拼星光拼阵容的卫视春晚来说,能邀请到赵本山这样的大咖加盟助阵,已经成功吸睛一半。至于赵本山届时交上的作品质量如何,也不会太过于计较,观众也只是图一时之乐,一分钟一笑点还是五分钟一笑点,影响还真不是很大。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