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爆米花机美国探索节目走红 主播穿防爆服研究--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国爆米花机美国探索节目走红 主播穿防爆服研究

胡洁

2013年01月23日07:29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机盖机头螺杆大弯头小弯头开口销摇手

  ■手摇爆米花机结构图加力管手摇后支架加力杆手摇前支架

  美国探索节目中,主持人身着防爆服,试验中国爆米花机

  中国“神器”爆米花机因美国著名探索节目《流言终结者》意外走红,“崩爆米花”震惊全美国,登上了美国著名探索节目《流言终结者》,被用来实验探究制作爆米花的最快方法。

  他们忘记罩上麻袋了

  【视频还原】

  中国传统的爆米花机就是“大炮手摇爆米花机”,而用老式爆米花机制作爆米花也被形象地称为“崩爆米花”。近日,这种在中国司空见惯的爆米花机引起了美国人的好奇,登上了美国Discovery探索频道的著名节目《流言终结者》,用来实验探究制作爆米花的最快方法。

  节目中一个箱子被打开,一位主持人惊叹地说:“真不敢相信,我听说过这东西,但从没想过他竟真的存在。”而箱子中装的正是来自中国的大炮手摇爆米花机。

  主持人说,他们仔细研究了这款来自中国的机器之后得出结论“安全第一,美味第二”,于是他们架起防弹玻璃,穿上防爆衣,还翻译了中文版的使用说明书。

  在加热将近十分钟后,一位主持人穿着防爆服小心翼翼地“引爆了”这颗“炮弹”。

  而“炮弹”的威力也让人震惊,一颗颗爆米花像子弹一样发射出来,喷射到演播室顶棚后散落一地。

  经过实验,这个大家伙虽然不是制作爆米花最快的机器,但着实让主持人和美国观众“见识”了一把。

  【网友吐槽】

  《流言终结者》视频随即在网上引起围观,遭到大批网友吐槽,也勾起不少80后的回忆。不少网友都觉得老式爆米花机爆出来的爆米花才是最香的,别的任何工具都做不出这种“儿时的味道”。

  @Discovery探索频道:生命不止,探索不息。致那些用生命在做爆米花的人。

  @谷俊功:我们小时候吃的爆米花就是这样做出来的。老大爷快要撬开阀门的时候,我们一大群小孩子就捂着耳朵赶快跑到一边,当巨响过后,又争先恐后跑过去抢着吃爆米花。不过老外太外行了,把屋里弄得一团糟,应该横着撬开,在开口处接上一个很长的大袋子的。

  @Callme依然:我印象最深的是老美的幽默感。“如果你牺牲了,能把你的手表送给我吗”。多么有深度和回味的一句话。

  @天美妈:小时候看见爆米花的车就赶紧的回家拿米去,然后既期待又忐忑地等待那一声巨响,终于……嘣!香喷喷的爆米花出炉了。

  @陈_雷鸣:哈哈,需要防爆服吗?需要个麻袋吧!

  @老人与海80:爆米花——我童年的最爱,一缸子大米,一缸子玉米加点糖精,一共1角钱。

  @浦口发布:哈哈哈,咱们的美食武器让美国盆友如临大敌啊!

  @辉常有李:开罐子时,他们忘了最最关键的一道程序——罩上一个麻袋!结果爆米花满天飞。说明书靠不住啊!

  中国传统爆米花

  可上溯到宋朝

  爆米花:

  美国人最爱的零食

  【背景】

  原产于中美洲的玉米自16世纪传入中国,据记载明朝郑和下西洋带回了这种高产农作物。在原产地美洲以外,中国是玉米种植最为普及的地区。玉米也是全世界总产量最高的粮食作物。

  民间习俗中,在农历二月初二即传统“龙抬头”这一天,人们都要吃爆玉米花。

  根据北方民间的神话故事,“金豆开花”的爆米花用以解救龙王为人间降雨。每逢农历二月初二,是天上主管云雨的龙王抬头的日子。

  有关中国爆米花的起源可以上溯到宋朝。当时的诗人范成大曾提到上元节吴中各地爆谷的风俗,颇有生活之趣。

  【链接】

  在美国,爆米花的流行和产业链的发展,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电影的兴起。

  上世纪30年代左右,美国中西部的玉米产业迅速发展,产量以20倍的速度扶摇直上,美国跃升为全球玉米第一生产大国。但此时的美国却深陷大萧条,全国经济笼罩在不景气的阴霾中。

  正在开始流行的电影院开始进入危机,亟须开辟新的财路渡过难关。有心的老板发现影院周围小型食品店里的糖果大受欢迎,于是仿效开设了小卖部。卖爆米花,制作简单、成本低廉,甚至可以获得90%的纯利润,反响轰动并被各影院仿效。

  一时间,玉米生产商将电影院视为一个商业市场,用以解决玉米过剩问题;电影产业的老板也通过卖爆米花为电影院做宣传,可谓一举两得。

  如今在美国,教授如何爆玉米花,及各种新风味爆玉米花的方法都备受欢迎。

  爆米花

  出炉记

  1 将玉米(生米)和糖精装入“炮弹”内

  2 将盖子盖严,然后用铁棒拧紧

  3 将“炮弹”架在火炉上,不停地转动,使其受热均匀

  4 当到达所需压力后,将“炮弹”取下来,放进麻袋里面。

  5 用钢棍将“炮弹”的盖子撬开,此时会发出“嘭”的一声巨响

  6 将做好的爆米花从麻袋里倒出来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